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新疆矿产资源风险勘探投资基金揭牌成立
日期:2024.04.16 资讯来源:中国矿业网 浏览人次:764
4月12日上午,新疆矿产资源风险勘探投资基(以下简称“投资基金”)揭牌成立,正式启动运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国,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继洲共同揭牌。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吕文平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漠主持揭牌仪式。

去年9月,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总规模18.01亿元的投资基金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财政厅牵头组建,今年3月中旬在中国基金协会完成备案。正式运营后,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原则,围绕炭、锂、锰、金、铜、铁、铅、锌、钾盐等重要矿产开展地质勘探,自主投资成立SPV公司或与相关领域投资人合作,盘活矿业权市场。

刘建国指出,投资基金揭牌成立,是深入推进新疆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的重要里程碑。依托投资基金,充分调动国有地质勘查单位积极性,撬动社会资本,构建“资本化投入、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决策、企业化管理、产业化发展”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模式,增产能、稳产量、保市场、优结构,助力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更好发挥新疆能源资源和产业在全国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丰富,是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省区之一。投资基金揭牌成立,对于加快新疆矿产资源优势转化、助力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统筹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投资基金运营,为新疆矿业产业市场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孙继洲表示。

吕文平表示,投资基金不仅是推动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重要举措,更是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促进地质勘探资本与市场有机结合,推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强化资源整合和优化的资金平台。投资基金揭牌成立,标志着自治区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事业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投资基金管理人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地方金融管理、地质等部门,相关金融机构,中央驻疆地质勘查单位、自治区国有地质勘查单位,相关自治区国有、民营矿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矿产地质志·新疆卷》通过评审验收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