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矿业
  国际矿业
美欧达成关键矿产供应链协议困难
日期:2024.04.11 资讯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浏览人次:894
据Mining.com网站援引彭博新闻社报道,一位熟悉讨论会内情的人士透露,美国和欧盟本周达成关键矿产供应链另一项协议的努力可能要白费。

4日,双方在比利时鲁汶市举行的高级别贸易和技术会谈未能达成协议,相反,彭博通讯社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这两个跨大西洋盟友“正在推定关键矿产协议会谈”。早前版本的声明为“达成原则协议”留下了铺垫。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美国和欧盟仍然希望在下半年双方大选前达成协议。

这两个盟友数月来一直试图达成协议,但总是未能如愿。之前欧盟曾透露,这是因为美国坚持比给日本达成类似协议更为苛刻的条件,包括审查整个供应链中劳工权利等问题。

欧盟委员会没有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名官员称还需要继续工作。



“我们重点深化同欧盟的清洁能源伙伴关系,确保可持续和可信任的关键矿产来源,构建无劳工纠纷的清洁能源供应链,要突出严格的劳工标准和环境保护”,这位官员向彭博通讯社表示。“我们在各方面谈判都取得了进展,但有一些关键分歧还需要商谈解决”。

这项协议很重要,因为这将使得欧洲企业能够获得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通胀削减法案》(IRA)给与的绿色补贴带来的好处。该法案要求未来10年内给与北美清洁能源项目补贴和税收减免。

矿产协议可视作自由贸易协定,能够使含有欧洲开采加工关键矿产的电动汽车有资格获得IRA补贴。

但是,通过矿产协议获得类似自有贸易协定的益处似乎不能延伸到含再生关键矿产或最终组装的产品,因为欧盟认为IRA仍存在一些不公平的条款。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全球贸易监控机构(Global Trade Monitor)的数据显示,2022年欧盟向美国出口的关键矿产价值86亿欧元(92.6亿美元)。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文件草案,本周美欧贸易和技术理事会(TTC)预计将难达成实质性协议。相反,这两个盟友将主要评估从6G和量子计算到半导体和生物技术等问题,寻求在防止网上基于性别的暴力、打击虚假信息和人工智能原则方面进一步合作,并为在今年选举后继续在所有这些问题和技术上合作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巴西科伦巴地区铁矿出口量将增倍 · 以色列与伊朗紧张局势趋缓黄金矿业类股应声下挫
· 沙特阿拉伯开始为电动汽车的野心获取锂 · 非洲矿山锂产量将快速上升
· 俄罗斯即将放大招考虑取消黄金出口关税 · 英美资源:2024年一季度铜产量同比增长11%
· 美国针对伊朗石油的制裁或将于本周签署成法 · 韩国科技院研发秒充钠离子电池
· 沙特阿美积极“牵手”国内多家石化龙头的背后…… · 俄罗斯诺镍一季度镍产量下滑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使馆信息 更多>>
 ·  
跨国投资 更多>>
 ·  
国际矿业 更多>>
 · 巴西科伦巴地区铁矿出口  
 · 沙特阿拉伯开始为电动汽  
 · 俄罗斯即将放大招考虑取  
 · 美国针对伊朗石油的制裁  
 · 沙特阿美积极“牵手”国内  
 · 以色列与伊朗紧张局势趋  
 · 非洲矿山锂产量将快速上升  
 · 英美资源:2024年一季度铜  
 · 韩国科技院研发秒充钠离  
 · 俄罗斯诺镍一季度镍产量下滑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