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热议
  焦点热议
“跑”了的李嘉诚为何又悄然做着回归动作?
未知 日期:2015.12.11 资讯来源:和讯网 浏览人次:36245

李嘉诚轰轰烈烈的出走,如今却又悄然回归,怎么解读这种矛盾?有评论文章认为,看上去,它从未撤出。此前,ARA助理首席执行长NgBengTiong曾公开表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及房地产基本面对于精明的长线投资者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而中国市场近期走软,为投资者带来了难得的投资机遇。这一观点值得关注。

据上海媒体报道,李嘉诚参股的新加坡上市公司ARA,在12月8日在上海达成了一桩成交价高达30亿元的写字楼收购案。

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的收购标的是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东亚银行大厦,世邦魏理仕是这一交易的中间商。

东亚银行金融大厦建成于2008年。楼高198米,地面共42层,地下3层。大厦位于上海陆家嘴环路、花园石桥路口,紧邻上海最高的城市地标上海中心,并临近新鸿基上海国金中心。

作为外企最爱的金融中心,陆家嘴的写字楼长期保持极低空置率。此前,世邦魏理仕曾发布报告称,预计陆家嘴租金将持续上涨,并保持稳定收益。

东亚银行金融大厦原名高宝金融大厦。2008年年底,开发商曾将十层写字楼面积以10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予香港第五大银行东亚银行。东亚银行也借此交易获得了大厦的冠名权,并将其改名为“东亚银行金融大厦”。

如今,ARA近以30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整幢大厦。相对于7年前东亚银行10亿收购该大厦不足1/3面积的交易,ARA这笔交易可以称得上是“划算”。

这是近两个月内,ARA第二次出手“抄底”上海写字楼。2015年10月,来自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消息显示,由ARA运作的一只私人基金,在上海斥资28.5亿元人民币购入了上海铂金大厦。

同东亚银行金融大厦类似,总计20层的上海铂金大厦也坐落于上海最繁华的商圈之一——上海新天地商圈。

在成立之初就与李嘉诚渊源颇深的ARA,是由长江实业持股的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在该公司成立之初,长江实业曾经持股ARA13.87%,占据第二大股东的位置。

2013年2013年10月,StraitsTradingCoLtd以2.38亿美元从ARA创始人林惠璋和长江实业手中购买了总计20.1%ARA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林惠璋退居第二,而长江实业自此退为ARA的第四大股东,持股7.84%。

曾在2014年将其中国内地物业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盛邦国际大厦接连卖出,ARA被解读为与李嘉诚一同“撤资”内地的李嘉诚系公司。但这家曾经“撤资”的公司现在以总计将近60亿人民币的两项交易,宣布它又回来了。

看上去,它从未撤出。此前,ARA助理首席执行长NgBengTiong曾公开表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及房地产基本面对于精明的长线投资者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而中国市场近期走软,为投资者带来了难得的投资机遇。

目前看来,ARA选择“回归”的第一站上海,正在受到来自各大机构的重点关注。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发生在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上海房地产投资交易总额为人民币160亿元,较前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均增长了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东方十五国与“上合组织”演进 · 上合组织以谁为首?2022年上合组织27成员国名单
· 应急管理部举办上合组织多边协作应急信息共享系统视频会 · 如何看待四次降准后的“资金面”?
· 上合新区发布2023年投资计划 254个重大项目将开工建设 ·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钢需
· 上合算力联盟成立,打造“一带一路”算力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 · “互联网+”或将融化有色金属行业的坚冰
· 共建上合人才创新高地 胶州推出"五条金政",加速10家新型研发机构签约落地 · 雾霾频发 煤惹了多少祸?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产业资讯 更多>>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铝价年底有望达2600美元
我国最大煤层气田日产气量突破700万立方米
云南铝业正在稳步恢复生产
国际矿业合作 更多>>
 · 由江铜等共同投资的赞比  
 · 加纳将获得6.49亿美元的  
 · Prospect Resources Ltd  
 · Hastings Technology Met  
 · Lake Resources NL (ASX:  
 · Core Exploration Ltd (A  
 · Hastings Technology Met  
 · 亚洲市场报告:Highlands  
 · Cobalt Blue Holdings Li  
 · Prospect Resources Ltd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