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科学家发现了3d打印不锈钢腐蚀的起源
日期:2024.03.26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879

外媒3月24日报道,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深入研究了海水中增材制造(3d打印)316L不锈钢点蚀的神秘世界,发现这场腐蚀戏剧的关键参与者是被称为“渣”的微小颗粒。

不锈钢316L是船舶应用的热门选择,因为它的机械强度和耐腐蚀性的组合。在3D打印之后更是如此,但即使是这种有弹性的材料也不能避免点蚀。

炉渣是由锰和硅等脱氧剂产生的。在传统的316L不锈钢制造中,这些元素通常在铸造前添加,以与氧气结合,并在熔融液态金属中形成固相,可以在制造后轻松去除。

LLNL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渣也会在激光粉末床熔融(LPBF) 3D打印过程中形成,但会留在金属表面,引发点蚀。

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这篇论文的主要作者Shohini Sen-Britain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说:“由于点蚀的随机性,它非常难以理解,但我们确定了导致或引发这种腐蚀的材料特性。”

Sen-Britain说:“虽然我们的炉渣看起来与在传统制造材料中观察到的不同,但我们假设它们可能是导致316L点蚀的原因。”“我们利用LLNL令人印象深刻的材料表征套件和建模能力证实了这一点,在那里我们能够毫无疑问地证明炉渣是原因。这是非常值得的。”

虽然在传统的不锈钢制造过程中也会形成炉渣,但它们通常会用碎锤、研磨机或其他工具去除。然而,在科学家看来,这些后处理选项将会破坏金属增材制造(AM)的目的。

放大炉渣

该团队使用了先进的技术组合,包括等离子体聚焦离子束铣削,透射电子显微镜和x射线光电子能谱对增材制造不锈钢部件。

他们能够在模拟海洋环境中放大炉渣并揭示它们在腐蚀过程中的作用,发现它们造成了不连续性,并允许富含氯化物的水渗透到钢铁中并造成严重破坏。此外,渣中含有金属夹杂物,当暴露在类似海水的环境中时,金属夹杂物会溶解,从而进一步促进腐蚀过程。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布兰登·伍德说:“我们想做一个深入的显微镜研究,找出在这些材料发生腐蚀时可能导致腐蚀的原因,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可能有其他方法可以通过避免这种特殊的物质来改善它们。”“形成了含有锰的第二阶段——这些渣——这似乎是最重要的原因。我们的团队对这些炉渣附近进行了一些额外的详细显微镜观察,果然,我们能够证明,在那个附近,你有增强——这是一个次要的指标,表明这可能是主要的因素。”

利用透射电子显微镜,研究人员选择性地从表面取下3d打印不锈钢的小样本(大约几微米),通过显微镜观察炉渣,并以原子分辨率分析它们的化学和结构。

注意腐蚀

表征技术有助于揭示导致点蚀的因素的复杂相互作用,并使团队能够以增材制造中从未做过的方式分析炉渣。

首席研究员Thomas Voisin说:“在这个过程中,你用激光局部熔化材料,然后它很快就凝固了。”“快速冷却使材料处于非平衡状态;你基本上是把原子保持在一个不应该的结构中,你正在改变材料的机械和腐蚀性能。”

Voisin指出,在使用不锈钢时,注意腐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用于船舶应用。

“你可以有最好的材料和最好的机械性能,但如果它不能与海水接触,这将大大限制应用,”他说。

该小组指出,这项研究标志着在与腐蚀的持续斗争中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不仅加深了对腐蚀过程的科学理解,而且为开发改进的材料和制造技术铺平了道路。

通过揭示炉渣背后的机制及其与点蚀的关系,工程师和制造商可以努力创造出不仅坚固耐用,而且具有高度耐海水腐蚀性的不锈钢部件,其影响范围超出了海洋应用领域,并扩展到其他行业和各种恶劣环境。

Sen-Britain和Voisin表示,现在团队已经了解了点蚀背后的原因,提高3d打印不锈钢316L的性能和寿命的下一步将是改变粉末原料的配方,去除锰和硅,以限制或消除渣的形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金价窄幅震荡市场静待通胀数据指引 · 福建锂电池一季度出口250.59亿元
· 自然资源部强调:保障所有地矿人! · 金价大跌!
· 金价企稳2300关口上方 · 湖南裕能大手笔投资西班牙
· COMEX铜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 碳酸锂市场二季度展望
· 白银价格大幅调整近期跌势快于黄金 · 金属巨头大量撤出LME铝库存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市场预测 更多>>
 · 中国光伏为啥能畅销海外?  
 · 突然停产锂电产能已经过  
 · 曾毓群:凝聚态电池比全固  
 · 超过80%厂商将赔钱六氟磷  
 · 今年前2月韩系电池全球份  
专家视点 更多>>
 · 连湛伟:从点到面提升储能  
 · 范宏军:新型储能没有最好  
 · 黄紫:储能行业竞争状态将  
 · 钱晶:晶科将开辟光伏+储  
 · 徐鹏飞:加快核能领域科技  
 · 钟宝申:建议制定农村光伏  
 · 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  
 · 李振国:“绿电”+“绿氢”助  
 · 郭志英:数据赋能基础设施  
 · 滕吉文:加速建立新型稀土  
有色市场 更多>>
 · 上半年有色金属工业生产  
 · 美元走软隔夜LME金属涨跌  
 · COMEX期铜连续第四日上涨  
 · 因对银行业担忧有所缓解  
 · COMEX期铜连续第三日上涨  
 · LME期铜上涨因美元走软风  
 · 美元续跌隔夜LME金属多数  
 · LME期铜上涨因银行业担忧  
 · 沪铝成本端支撑较强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