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上合组织
  上合组织
韩国济州岛上徐福印记
卞洪登 日期:2012.03.26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5217

韩国自古就有徐福到过济州岛的传说。韩国西归浦市正房瀑布的悬崖峭壁上刻有“徐市过此”的字迹,这便是最好的证明。徐市是徐福的另一个名字。学者认为,西归浦这个地名也是徐福来到正房瀑布后想要回国西归得来的。2003年,济州岛政府在此兴建了徐福展览馆和徐福公园。

日本的和歌山县甚至有一座徐福墓。当地传说徐福发现了一种名叫“天台乌药”的药用植物,并在当地长期定居直到终老。1978年和1982年,邓小平和时任中国国家副总理的赵紫阳分别访问日本时,日本政府曾经向他们赠送了该植物,并在2000年后向中国领导人讲述了未能交到秦始皇手中的长生不老仙草的传说。

对徐福行踪的记录并不确切,但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韩国和日本各地流传下来的关于徐福的传说是古代东亚文化交流和传播的象征。据史料记载,徐福一行人中包括各个领域的能工巧匠,还带有各种谷物的种子。正因如此,在韩国,历史学家将徐福看作是韩、中交流的先驱;在日本,徐福则被看作是水稻耕作文化的传播者。

西归浦的徐福公园曾经举行过由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亲笔题写牌匾的揭幕式。看着温家宝总理的题字,笔者脑海中突然出现了这样的想法:如果本月13日在日本福冈召开的韩、中、日三国首脑会谈下次有幸在韩国召开,那么西归浦将是最好的会议场所。以徐福为媒介,边回味三个国家源远流长的交流历史边进行会谈,三国今天彼此之间的琐碎隔阂将烟消云散。用一杯济州岛山林地带栽培的雪绿茶,代替徐福苦苦寻找的长生不老仙草,那更将是锦上添花。

济州岛的汉拿山,古名叫做“瀛州”。岛上的景色,也叫做“瀛州十景”。在这里,自古就流传着“徐福东渡”的故事。

    传说徐福受命前往海外仙山寻找“不老草”,就砍下了昆仑山的千年古木做舟,召集了500名童男童女为祭祀。经过了艰难的航行后来到了济州岛。当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徐福认为这次生死未卜的航行终于获得了成功,于是就在登陆点的岩石上刻下了“朝天”两个字。这个地方,如今就是北济洲郡的朝天邑朝天里。

     登陆以后,徐福一行就登上了“瀛州山”,也就是今天的济洲岛的“汉拿山”,找到了传说中的“不老草”。“不老草”,也就是一种当地人称为“岩高兰”的植物。在下山的时候,徐福路过了岛上的正房瀑布,他惊叹于此处的美丽景色,便又在瀑布的岩壁上刻下了“徐福过之”四个大字。导游阿崔说:这块石刻直到1950年还清晰可见。后来战争爆发后就不知所终了。

     徐福离开济州岛的时候曾经说过“向西回家”的话,因此现在就把他们当年离开时的那个渡口称为“西归浦”。现在的岛上的西归浦市就是因此而得名的。但徐福的船队并没有回到中国,说是当时的海上雾大浪急,最后反而误登了日本。

这里还有一个故事,说是徐福当年走的时候,有三个童男掉队留了下来。徐福为了寻找这三个童男,到了日本后,又派了三个童女回来寻找。这三对童男童女分别就是后来的耽罗王国,也就是济州岛开国神话中出现的神人。也是从日本渡海而来三位公主神话中的主人公。这些传说至今在当地流传甚广。

更多文章:

徐福在日本地位有多高

琉球变成日本冲绳的华文印记

美国五大“债主”花落谁家

汉语有望成全球第一大语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