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跨国投资
  跨国投资
“美国大使投资论坛:美国欢迎你”召开
未知 日期:2012.12.13 资讯来源:王晓玲 浏览人次:62379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F. Locke)创办的“大使投资论坛:美国欢迎你!”5日在北京举办。致开幕辞时,骆家辉一语道出创办论坛的目的,“在发展与转型中,许多中国公司成为世界知名企业,并正在谋求海外投资,希望你们考虑美国。”

“美国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当日的论坛上,骆家辉像足了一个销售人员,竭力介绍投资美国的益处。他引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2011年公布的调查报告说,美国是仅次于香港,世界第二位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去年,美国从世界各地吸引直接投资达2270亿美元”。

他坦言,他将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美国作为担任大使的最高优先之一,并列举投资美国具体好处。他宣称,美国拥有受过世界最良好教育的劳工队伍。其次,由于美国拥有世界最发达和全面的资源贸易协定,所以投资美国可以进入第三方贸易市场。并且,美国在教育、能源、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体系等方面拥有绝对优势。

2012中国在美直接投资破历史纪录

“美国欢迎中国的投资就像欢迎世界其它国家来美国投资一样,都会依法给予公正、平等的对待”。骆家辉说。“美国政府也会致力于使美国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地,进而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中国对美投资会为两国提供双赢的机会”。

他回顾了40年前尼克松总统历史性访华和30年前中国领导人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政策,中美双边贸易额从每年1亿美元发展到现在每天10亿美元。80万美国工作机会依赖于对中国的出口。中国也有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依靠中国对美出口。

“就在2012年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在美国的直接投资已经突破了年度纪录。有研究公司预测,2012中国对美投资或超80亿美元,大大超出2010年和2011年两年50多亿美元的投资”,骆家辉说。

中企在美投资受阻最受关注

在现场,吸引中国企业和媒体最高关注的问题莫过于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受阻。记者提问骆家辉,美国是否将在一些特定领域放宽投资门槛,使三一(SANY)、华为(Huawei)和中兴(ZTE)等中国企业更加公平地在美市场参与竞争。

骆家辉回应,“任何国家的任何企业只有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时才会被美国政府审查。我提供一些建议,在工厂选址或收购时,企业需要非常小心,确保周围没有军事基地”。

他也表示,另一方面,美国实际上并不在行业层面限制中国的投资。大连万达26亿美元并购美国AMC院线。三一集团已在美国有重要的投资。华为和中兴也在美国有办事处,并聘请了上千名员工。中航、中石化和中海油三家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也在美国有数以十亿计的投资。

他说,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投资项目,一是用以防止外方控制美国企业,但CFIUS很少对新建项目进行审查;二是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而不是阻碍经济竞争。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所有跨国企业的项目绝大多数不会引起有关国家安全的关切。该委员会按照国会规定进行审查,对所有公司使用同样的规则,无论公司总部位于何处、属于私有或国有。

“从2009-2011年间,每年超过2000亿美元的数千个海外项目投资美国。CFIUS只对269笔交易进行了审查。其中,只有20笔,也就是7%,属于中国公司”。骆家辉说。

 

美强大阵容助力论坛

持续了一整天的论坛不仅设置了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经验分享会、美国企业介绍成功投资美国关键的指引会,还单设美国签证解释环节。

骆家辉称其担任大使以来,一直尽力精简签证申请程序,旨在促进中美往来更加便捷。他在会场宣布,美国驻华使领馆今年已发放超过100万份签证,比去年同期增长35%,比两年前增长了一倍。同时,等待签证时间也由两年前时的70—100天缩短至现在的2天,签证到期不超过4年不需要再次面签。

在全球经济萎缩之下,英国政府降低税率吸引外资,希腊兜售500亿欧元国有资产到中国招商。据了解,此次是骆家辉首次以大使身份在华举办投资论坛,邀请到了20个州以上的经济和商业发展官员的助阵论坛,为150个中国企业家和投资者详细介绍可投资的项目,抢夺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坦桑尼亚开始稀土钻井作业 · 博茨瓦纳将出产更多钻石
· 西澳发现稀土富钕矿床 · 2000万澳币用于铜矿勘探
· Origin Energy (ASX:ORG) 完成与 Service Stream Ltd (ASX:SSM) 太阳能合同续约 · XTEK Limited (ASX:XTE) 交付澳大利亚军队无人机
· 清洁科技,铜和镍 · 铜矿和石墨
· 纳斯达克(NYSE)上市金矿公司McEwen Mining (NYSE:MUX) 股价被低估 · 韩国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一行与全球总裁联合会、中国宝贝国际投资集团项目签字仪式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 有色铝上游资源告急! 4.8 
经济要闻 更多>>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 绿色低碳国潮好货运动健 4.18 
 · 消博会文化消费势头热 4.17 
 ·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物价等 4.17 
 ·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4.17 
 · 金观平:金融活水激发换新 4.1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