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上合要闻
  上合要闻
铋硒碲行业创新解困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8.12.19 资讯来源:中国矿业报 浏览人次:25929

  12月14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铟铋锗分会、镓硒碲分会,贵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铋硒碲行业创新解困研讨会在江西鹰潭举行。本次会议以“创新解困”为主题,共同研究探讨铋硒碲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研讨会上,贵溪市人民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有关领导分别致辞。业内知名专家冯君从、江西大三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军、浩博金属资源负责人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剖析了新形势下小金属行业发展的机遇及挑战,并就如何助力全行业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及生态链建设作了精彩发言。

  对于国内以铋硒碲为代表的小金属行业发展现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德勇表示,我国小金属品种产业格局主要呈现“生产增速有所放缓”和“应用技术有所突破”两大特点。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在满足高端需求方面能力不够、价格低迷、效益不佳等,上下游企业缺乏联动合作及创新能力。他强调,未来行业的崛起需要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共同努力。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景气指数报告显示,2018 年 10 月,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近两年来首次回落到偏冷区间。但总体来说,前三季度有色金属行业运行总体平稳。对于小金属价格走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铟铋锗分会秘书长冯君从认为,从目前主要有色金属供需基本面来看,库存较低,供应偏紧,在美国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和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除新能源题材的品种之外,供给侧对有色金属价格的影响力逐渐增强。未来冶金行业清废行动总体有助于铟、铋、锗、硒和碲产量有条件地增长,同时消费将继续保持增长。

  对于铋硒碲行业当前发展的痛点,江西大三元实业董事长吴世军用“涨价买不到、跌价卖不出、流动性差、价格似白菜”来概括。他认为,积极引进投资者、搭建专业统一平台等方法或可有效解决上述痛点并挖掘出行业新价值。他以中江云交易平台为例,中江云平台是以“互联网+”模式,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支付结算、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管理咨询、大数据分析、信用评估等,充分整合加工基地、金融机构等资源,有效促进产业集中提升和产业链生态构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铋硒碲行业创新主题论坛。

  本次会议由江西贵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贵溪大三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浩博金属资源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政府部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内外铋硒碲生产企业等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