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赞比亚加强国家对矿业控制
日期:2020.12.28 资讯来源:自然资源部网 浏览人次:1701
    据MiningWeekly援引路透社报道,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Edgar Lungu)近日表示,除了税收以外,赞比亚还必须持有某些矿山的大多数股份,这也是上个月该国未能按时偿还债务后伦古推出的一项经济复苏计划。
 
    作为非洲第二大铜生产国的赞比亚希望通过加强主要硬通货来源——矿业的控制来渡过目前的债务危机。
 
    “控制一些战略矿山的股份能够使政府从已探明的矿产资源中获得更多国家收益”,伦古表示。
 
    “我必须说明的是这不是对矿山的国有化,而是在允许私人投资者参与矿业的同时使得国家获得某些矿山的多数股份”,他补充说。
 
    伦古没有指明哪些矿山会被国家控制多数股份。
 
    伦古的经济复苏方案设定了未来几年的目标。赞比亚希望2022年之前实现3%的经济增速。另外,赞比亚还希望2021年将财政赤字控制在GDP的9%,2022年和2023年目标分别为6.1%、4.9%。
 
    该计划希望赞比亚在2023年前将国际储备控制在至少3个月的进口需求。
 
    “通过提高自然资源附加值,我们将扩大出口以换取急需的外汇”,伦古表示。
 
    11月份,这个南部非洲国家未能支付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利息,成为首个在疫情期间出现主权债务违约的国家。
 
    即使在世界各国为应对疫情采取封锁措施使得原材料需求减少之前,赞比亚就已经面临不断增长的公共债务困扰。该国债务与GDP之比接近140%。
 
    随着直接控制矿业措施的实施,赞比亚矿业投资机构——赞比亚联合铜矿投资控股公司(ZCCM-IH,Zambia Consolidated Copper Mines Limited investments Holdings) 已经同嘉能可公司谈判,目的是获取莫帕尼(Mopani)铜矿的多数股份,政府之前已经因为疫情要求该矿临时关闭而与与这家瑞士公司产生了冲突。
 
    嘉能可公司拒绝对伦古的讲话置评。
 
    金价上涨后,赞比亚已经开始直接从采矿主手中采购黄金以增加外汇储备。伦古表示,赞比亚需要挖掘金矿潜力并鼓励投资。
 
    这位总统承诺将实施稳定的财政政策支持采掘业发展,扩大勘查投资,重申投资者在该国提高采矿业地位中的作用。
 
    除了嘉能可以外,在赞比亚经营的矿业公司还有第一量子矿产公司(First Quantum Minerals)、巴里克和欧亚资源集团(Eurasian Resources Group)。
 
    巴里克拒绝对伦古的讲话进行置评。第一量子公司和欧亚集团也没有进行回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2026年赞比亚铜产量将达100万吨 · 赞比亚开始交易自己的铜与嘉能可竞争
· 连接铜矿和港口的铁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 第一量子首次加快了赞比亚铜项目的进度
· 第一量子重组赞比亚业务管理层 · 赞比亚选择IHC作为莫帕尼铜矿新合作伙伴
· 韦丹塔考虑出售在赞比亚铜矿资产的少数股权 · 韦丹塔与赞比亚铜矿交易进入后期阶段
· 赞比亚矿业部长寻求更多新矿业项目股份 · 赞比亚即将与韦丹塔就有争议的铜矿资产达成协议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