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对未来钴需求强劲增长的普遍信心依然存在
日期:2021.05.28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5872
长江有色金属网讯:外媒报道,蒙特利尔银行(BMO)全球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科林•汉密尔顿(Colin Hamilton)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电池的增长超过了节约的步伐,人们普遍相信未来钴的需求将强劲增长。

有鉴于此,他指出,人们的注意力“自然地集中在”市场的供应方面,而供应方面现在和将来都“高度依赖刚果民主共和国”。

然而,人们对回收利用和深海采矿等替代方法的兴趣正在增长。

汉密尔顿指出,在上周举行的虚拟钴研究所虚拟会议(virtual Cobalt Institute)上,行业咨询公司CU和Roskill发表了演讲,指出他们对钴的强劲需求数据估计分别为13%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和7%的复合年增长率。

汉密尔顿指出,人们注意到零钴磷酸铁锂(LFP)阴极的复兴,但对钴在电动汽车和便携式电子产品中独特的耐久性和安全性能的信心也得到了Johnson Matthey等终端消费者的响应。

汉密尔顿说,蒙特利尔银行同意这一观点,并补充说,尽管推动低钴和零钴替代品的努力无疑会取得一些成功,但蒙特利尔银行仍然认为,未来几年,从初级供应和回收方面,对额外的钴单元仍有持续的需求。

在供应方面,由于目前现货原料供应非常紧张,有关近期物流限制影响从非洲发货的讨论十分重要。

汉密尔顿说,所有关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与会者都注意到,由于南非港口限制以及集装箱和卡车供应的缺乏,将物资运出刚果民主共和国并运抵中国是一个持续的挑战。他指出,目前80%的物资是通过德班运输的。

他指出,有人广泛讨论需要更有效的出口路线,以确保供应的稳定。

然而,他提到了嘉能可(Glencore)首席钴交易员大卫·布罗卡斯(David Brocas)关于钴供应模式的“一个有趣的观察”,他指出,近年来钴市场迅速成熟,已采取措施通过错综复杂的价值链提高透明度。

汉密尔顿说,与此同时,增加的缓冲库存正被用来减少买家对供应安全的担忧,而随着越来越多的金属被溶解用于化工市场,两三年前出现的次市场分歧已不复存在。

他指出,从那时起仍然存在的一个主题是,钴矿商和汽车消费者之间的总体时间不匹配,前者需要长期安排来发展业务,后者主要仍在制定战略和目标,因此需要灵活性。

嘉能可强调,与内燃机汽车不同,矿商目前正在承担电动汽车的燃料价格风险,并愿意与汽车行业合作,制定战略,将此传递给汽车的最终购买者,特别是低碳钴。

在会议期间,有报道称,嘉能可在刚果(金)的Mutanda业务将重新启动。尽管汉密尔顿表示,这更有可能是铜价的作用,但“这对钴来说可能是一笔大买卖”,因为这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不在当前创纪录价格水平上运行的钴资产之一。

如果全面运营,嘉能可的钴产能约占全球产能的20%。蒙特利尔银行预计,嘉能可将谨慎管理钴的回收和交付,并在投入任何资本支出(capex)开发硫化氢矿床之前,继续致力于钴的长期采购。

与此同时,汉密尔顿评论说,会议的一个重要结论是,如果之前存在一些疑问,“现在每个人都可以肯定,刚果(金)政府已经意识到自己在全球电气化和脱碳方面的中心地位”。

汉密尔顿表示:“在获得更大的采矿权控制权方面,该国目前处于非常领先的位置,钴是最领先的,该国声明,所有采矿合同都将在该国居民成为该资源自然所有者的情况下接受审查。”他补充说,会议期间再次提出了禁止钴精矿出口的可能性。

不过,他说,也有人承认,目前缺电使当地处理工作变得困难。

此外,政府还希望向一个特别基金捐款,以对手工开采的儿童采取零容忍态度,同时“抨击”各种非政府组织和下游企业在这一问题上缺乏参与。

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费利克斯•齐塞凯迪(Felix Tshisekedi)上周访问钴采掘业中心加丹加省,这是该国态度更加强硬的进一步迹象。他在该省提出与矿商建立“双赢”伙伴关系,暗示矿商应支付更高的特许权使用费,作为回报,政府将控制手工行业,防止过度开采,促进更理性(和更安全)的行为。

汉密尔顿表示,这是刚果民主共和国在2020年矿业Indaba会议上首次提出的计划。虽然这将相对影响到所有矿商,但蒙特利尔银行认为,该地区工业运营商在声誉和市场动态方面的潜在好处是,更大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式的供应控制能够遏制价格波动,尤其是下行价格波动。

然而,汉密尔顿指出,这是对中国小型矿业和贸易公司的明确打击,这些公司近年来涌入该地区,利用手工行业。

汉密尔顿指出,鉴于目前中国90%以上的钴生产单位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任何对这种关系的干扰都会对钴市场造成重大影响。不过,他指出,中国正在采取一些安全的供应对冲措施。

此外,中资HPAL在印尼的业务不仅将生产大量的电池级镍,而且还将以大约10:1的比例生产钴。

蒙特利尔银行预计,到2025年,印尼的钴供应将达到2.5万吨左右,到2030年,这一数字可能会翻一番。

“有趣的是,自从刚果民主共和国加强言辞以来,这一领域在过去一周出现了两个事态发展。Lygend项目已宣布首次生产混合氢氧化镍/氢氧化钴沉淀物,这些沉淀物将在未来几周运往中国,”汉密尔顿说。

此外,青山集团和华友集团的合作伙伴确认了建设年产12万吨钴的计划,该工厂将生产年产1.5万吨钴。

汉密尔顿说,到2025年,中国仍将高度依赖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钴供应,但不会像现在这样受惠。

他补充说,进军印尼本身就有可能推动钴市场动态发生一些变化。正如镍一样,可以预期印尼生产的燃煤性质和尾矿管理将受到密切监测。

因此,汉密尔顿指出,蒙特利尔银行预计,几乎所有印尼生产的产品都将运往中国,而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原料则流向其他地方。

就低碳钴而言,刚果民主共和国与加丹加的大部分电力供应都来自因加水电站大坝,尽管通往更广泛市场的物流可能是碳密集型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蒙特利尔银行预计回收材料将引领绿色钴的发展;然而,目前这仍然是一个小市场,特别是在中国以外。

“因此,无论从印尼还是刚果民主共和国,无论你怎么看,钴供应都必须应对一些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挑战。”汉密尔顿在谈到波利尼西亚库克群岛总理马克·布朗(Mark Brown)的一次演讲时质问说:“那么,为什么不在其中再添加一个呢?”

虽然该地区不被视为典型的采矿管辖区,而是处于新兴深海采矿业前沿的国家,但汉密尔顿说,拥有200万平方公里海洋的专属经济区,包括备受讨论的克拉里昂-克利珀顿区(CCZ)的一部分,据估计,该国的多金属结核储量为120亿吨,其中可能含有2100万吨钴。

其他国家也限制了类似的资源,尽管有支持和反对深海采矿的论据。库克群岛在会议期间强调,它已经受到气候变化的直接影响,并将其海洋资源视为为为保护人口所需的弹性基础设施提供资金的一种方式。

汉密尔顿说,另一些人则认为,这种规模是启动大规模汽车电气化的一种方式,而不必担心原材料的可用性,从而可以努力促进闭环资源的回收利用。

不过,鉴于对影响的研究不足,80多家非政府组织对海床商业开采的危险表示担忧,三星(Samsung)和宝马(BMW)等公司指出,目前“他们不会乐意使用深海材料”。

总体而言,2021年将是深海采矿的关键年,这是国际海底管理局将敲定长期讨论的矿物开采条例的年份。

包括中国在内的20个国家已经签订了勘探合同。

就钴而言,蒙特利尔银行认为这不会影响其5年的供需预期;然而,到2030年。它可以“被视为一种相对低概率、高影响的供应,目前还没有任何人的模型”。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钴在未来几年内看起来基本健康,提供了嘉能可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的结合,谨慎管理供应。随着全球范围内的巨擘工厂的涌现,我们预计新买家将寻求战略供应,在某些情况下,政府将提供战略储备,以管理技术风险,”汉密尔顿说。

然而,他指出,从长期来看,蒙特利尔银行认为供需双方仍存在“很大风险”,“但即使假设每辆电动汽车的平均钴含量进一步下降,总体市场增长应该会将价格保持在现有资产的盈利水平。最大的风险是中国在印尼投资的产能大规模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新能源市场兴起为金属市场带来了新的需求和机遇 · 钴奶奶究竟为什么能够三年暴涨10倍?
· 淡水河谷印尼携手华友钴业华利镍业签署印尼高压酸浸冶炼项目 · 全球最大钴矿即将投产
· 研究表明,来自手工矿山的钴是全球产量的关键 · 淡水河谷印尼公司与华友钴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 钴价暴跌引发期货交易飙升 · 2021年全球钴产量增长20%
· 捉襟见肘的矿业公司面临增长窘境 · 格林美10年来共循环再生钴资源3.6万吨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