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黄金大国走向黄金强国战略!
日期:2021.06.23 资讯来源:矿道网 浏览人次:6791
   五月二十八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会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强调,立足于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结构,推进高质量的发展,面向世界科学技术的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的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学教育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头,抓住先机,面对问题,面对困难,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科学技术强国的建设,实现高水平科学技术的自立。讲话再次向科学技术强国动员令,指明具体方向和路径,吹响集结号和冲锋号。

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是我国从黄金大国走向黄金强国的战略支撑,也是我国实现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
 
近几年来,随着全行业对科技创新重视程度的提高,以及资金投入的不断增加,在地、测、采、选、冶等各环节的科技引导、创新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在深度采矿、资源回收、超低排放、矿山生态修复、智能无人采矿、大数据综合挖掘利用等方面仍存在着需要突破的技术瓶颈,仍需金科技工作者不懈努力。
 
同时,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观察大势,谋求全局,抓住根本,形成有效的组织动员体系和统一协调的科技资源配置模式。要充分激发许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积极性、创造性。
 
湖北三鑫公司将科技创新覆盖公司安全生产、绿色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而湖南辰州矿业有限公司则建立了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网络,构建了统一的IT基础架构,实施虚拟化、移动化办公项目,形成了信息化对传统老矿的全覆盖。以安全、高效、创新为中心,以建设创新型企业为目标,以突破关键技术为重点,以开展全员创新为基础,以加强产学研合作为保障,通过完善科技管理体系,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增加科技研发投入,开展重点科研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措施,全面加强科技创新支持的领导作用,加强黄金资源的综合利用,努力减少污染,实现绿色发展,生态矿业。
 
科学技术强则国家强,科学技术兴则黄金兴。科学技术创新大潮风起云涌,金矿企业应站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面对当前科学技术领域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突破科学技术创新的无人区,突破重要核心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金强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00美元 · 中国央行已连续六个月增持黄金
· 中国黄金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 央行购买黄金还越积极?
· 春节黄金消费市场火热 · 中国一季度黄金产量同比增长1.9%
· 2024年仍将是黄金“小牛市”? · 现在是“逢低买入”黄金还是等待?
· 全球央行对黄金的购买热情持续升温 · 黄金价格走势强劲多头格局明显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