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黄陵矿业公司探索智能开采新技术
日期:2021.07.16 资讯来源:矿道网 浏览人次:5478
 7月9日,黄陵矿业公司企业标准发布会在西召开,黄陵矿业公司正式发布了基于锚杆一体机的煤巷快速挖掘系统两项企业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国内煤炭行业煤巷快速挖掘系统标准的空白,是黄陵矿业公司在标准化管理创新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对煤炭行业煤巷快速挖掘建设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来自煤炭行业煤矿安全标准委员会、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煤炭化工技术研究院、西安重装集团、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等机构专家组成员、黄陵矿业公司企业标准委员会委员、黄陵矿业公司四对生产矿山代表及其他受邀嘉宾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组报告了项目的整体实施过程,并提交了标准文本和标准编制报告供专家组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基于锚杆一体机的煤巷快速挖掘系统两个企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数据完整规范,符合编制要求,同意通过审查。
 
本次发布的标准包括《基于锚杆一体机的煤巷快速挖掘系统设计》、《基于锚杆一体机的煤巷快速挖掘系统操作规范》。内容规定了煤巷快速挖掘系统的术语和定义,以及煤巷快速挖掘系统操作的基本要求、安全性、锚杆一体机、辅助支护设备、运输设备的操作程序和方法、维护和日常管理。两个标准的制定对指导煤巷快速挖掘设计和操作、提高挖掘效率和保证矿井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郑厚发指出,企业标准作为国家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整个国家标准体系的建设至关重要。本次标准的发布是黄陵矿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员工行为的重要技术依据和标准,代表了黄陵矿业最先进的生产力,是黄陵矿业技术实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展示的品牌和名片,标志着黄陵矿业在煤巷快速开采领域的技术,处于行业前列,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黄陵矿业进一步加强企业标准的实施和创新,真正将成果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同时要积极参与煤炭行业标准的制定,为煤炭企业设备水平的提高、煤炭行业优质发展做出贡献。
 
陕西煤炭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代表陕西煤炭工业祝贺公司企业标准的成功发布。他说,两个企业标准的发布意味着黄陵矿业另一个重大科技成果的成功经验被总结为可复制和推广的标准,意义重大。黄陵矿业要梳理企业标准和相关经验,形成系统、可复制、易操作、可推广的黄陵模式,在陕西煤炭各个矿区乃至整个煤炭行业推广。同时,黄陵矿业要抓住煤矿智能发展的机遇,大力推进智能矿区建设,以打造中国标杆智能矿区为目标,加强与相关科研机构的沟通,真诚合作,高标准进行顶层设计,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强技术升级,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建设智能化生产、透彻感知、可视化管理和数字化决策的智能黄陵,打造智能矿区域四化品牌,真正让四化成为四化企业打造四化,打造四化,打造四化。
 
黄陵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鹏飞对专家小组表示衷心感谢,并签字发布标准。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首先要学习标准,使用标准,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建设。认真吸取专家建议,落实执行标准,努力学习标准,使用标准,完善科技标准体系,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二是以标准为起点,大力推进智能矿区建设。重点开展智能快速挖掘系统研究,构建快速挖掘系统智能控制平台,努力实现挖掘工作面的无人化。第三,要加快标准推广应用,提供优质技术服务。依托煤矿智能技术创新中心,不断推广智能开采技术经验,为煤炭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优质技术服务,输出更多服务公司发展战略需求,促进行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努力使黄陵矿业成为全国智能开采者、行业制定者、行业制定者、行业制定者、行业制定者、行业制定者、行业制定者、行业制定者、行业。
 
黄陵矿业公司总工程师毛明仓致欢迎词,并代表项目组现场回答。他表示,标准的成功发布将有效解决智能掘进技术推广应用中存在的不规范、不统一、可复制性差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公司的智能快速挖掘技术管理,为行业智能开采技术的推广升级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临近 多个促消 4.26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