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中国不锈钢管未来发展趋势
日期:2021.11.22 资讯来源: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 浏览人次:5452
发展趋势一

针对使用环境,设计目标材料是不锈钢管发展的必然趋势,如设计海水环境用管,实现在海水使用环境中抗点腐蚀和应力腐蚀开裂;如设计高氧的水环境用管;设计更高的抗蠕变、耐辐照性能的用管,如设计抗高温蒸汽氧化用管,实现具有不同性能,如高强度、高塑性、高韧性、高耐蚀、高纯净的不锈钢管材。

满足各行业的需求,应对不同环境开发新材料是不锈钢管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据国家的科技规划,主要解决:

危险品运输及处理等特殊环境

废气处理等苛刻环境

超超临界等高温环境

油气开采用高压、高腐蚀环境

生物相容性等抗菌环境

高纯净使用环境

从源头开发钢种,满足不同环境,解决不锈钢管各项性能和高纯净要求,是不锈钢管未来发展的要求。

发展趋势二

创新工艺、节能减排实现绿色企业、绿色产品是不锈钢管发展的主旋律。工艺创新是指对新技术的研究开发产量化与商品化的过程,包括现有或创新的产品。

工艺的重大创新会导致行业经济系统的根本性转变。例如前面讲到的冷挤压轧制技术,可以节电50%以上,轧制过程不采用轧制油、减少酸洗道次,实现大变形量提高成材率等都是未开发展的趋势。产品各项性能优于现在的轧、拔工艺的产品,能根据用户对产品要求实现规定的晶粒度,能实现纵、横向抗拉性能一致。纵横向性能一致对应用设计是一个重要参数,钢管的应用主要是横向抗压抗拉,当纵横向强度出现异性、设计选用材料就会按最小值选取钢管的厚度,当纵横向实现一致就可以节省异性差值造成的消耗,这不仅是对企业、对整个社会绿色节能发展都是一个重要的贡献。

发展趋势三、管理创新

“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工艺智能服务平台”、“智能化安全管理”、“计算机工艺过程辅助设计”都是管理创新的平台,例如:松阳、上上德盛,通过计算机模拟技术,实现了冷加工塑性变形控制过程,使产品性能得到提高。

他们通过智能管理使企业的生产成本管理、产品的实物质量,员工的计酬水平和安全生产进入一个更高水平,将会实现国内的不锈钢管企业逐步走向无人化工厂,智能控制质量,智能管理工序,无伤亡事故,按期配送商品的智能化时代。

发展趋势四、绿色发展

在国家和地方环保政策日益严苛的时代,不锈钢管酸洗工序产生的废液、废水、固废和NO2废气的零排放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现在微滤、电渗析等,膜技术和极限结晶等技术的发展给不锈钢管的表面处理提供了实现零排放的技术可行性。同时应用零排放技术已不仅是不锈钢管生产单纯的确保环保达标和实现社会效益的手段,他的废液、废水、污泥的回收再利用具有实际的经济效益,对于降低不锈钢管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具有可观的经济意义。

发展趋势五、产业链

企业产品延伸加工链与需求方共进退,如佛山允大兴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他就生产445J2铁素体材料大比例缩径管,从延伸加工入手,为空调机配套用,每台一件,现在空调每年生产几千万台,那他就做几千万支。

如:景宁创岳金属,生产小口径薄壁盘管,壁厚0.4mm以上,单支长度数千米,管径6mm以上,用于换热器用管、信号管每年数千吨。

如:太原中金天威,他们就生产的高精度小口径异型管,供国防装备 用,附加值高。

总之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供给侧改革是不锈钢管行业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梧州市不锈钢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 张浦环境友好型不锈钢成功量产
· 甬金股份海外不锈钢项目进展 · 不锈钢材市场将逐步回归正轨
· 江苏疫情扩散镍铁发运受影响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 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