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矿业
  国际矿业
关于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建设进度的进展
日期:2022.07.26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6521
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指PT.QMB NEW ENERGY MATERIALS(中文名: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美邦QMB”),由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美”或“公司”)、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开发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下属公司)、香港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CATL旗下企业)、日本阪和兴业株式会社等联合投资兴建,总投资99,800万美元(注册资本29,940万美元),于2019年1月9日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摩洛哇丽县中印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设立,占地约70公顷,设计规模年产5万吨镍金属吨与4,000吨金属钴,具体产品为14.2万吨的镍中间品(MHP)(相当于2万吨金属镍)、13.5万吨硫酸镍晶体(NiSO46H2O)(相当于3万吨镍金属)、2万吨硫酸钴晶体(相当于4,000吨金属钴)、3.1万吨硫酸锰晶体(MnSO4H2O),副产25万吨铬铁矿。

项目设计采取全程绿色设计,以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为手段,以“把红土镍矿投进去,把电池材料炼出来”的理念,打通低品位红土镍矿到新能源原料的通道,推进印尼进入新能源电动化时代。

项目采取自主开发的高压浸出技术为基础,采取含镍1.0-1.2%的低品位红土镍矿为原料直接产出高纯电池级硫酸镍、硫酸钴与硫酸锰晶体,对矿山中的镍钴锰完整回收。项目使用的原料是含镍1.0-1.2%的低品位红土镍矿,这种低品位红土镍矿是当前镍铁合金火法冶炼工艺以及高冰镍火法冶炼工艺不采用的矿石,也是目前印尼火法工艺丢弃的资源,因此,本项目不仅高效利用印尼低品位镍资源,节约印尼镍资源,而且完整回收钴与锰,相比当前流行的火法工艺具有良好的减碳效果,具备可持续的红土镍矿资源配置能力。

项目原计划2019年完成工程设计与基础准备,2020-2021年完成建设。2020年,由于世界疫情影响,2020年3月—12月,项目暂停建设,导致工程建设无法按照原计划实施,项目建设进度由此延长8个月。

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并产出3万吨金属的镍中间品(MHP),二期为建设2万吨金属的镍中间品,并完成电池级硫酸镍、硫酸钴、硫酸锰工序的建设。

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一)一期项目建设进展

2021年3月,由格林美牵头,重启项目建设。格林美先后调集多批工程技术人员前往印尼参与项目建设,尤其是,2022年3月后,格林美组织多批突击队,打响印尼项目建设的攻坚战,1,000名工程技术人员出海,攻坚克难,与数十家外协企业共同奋战,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速建设阶段。

第一期工程3万吨/年镍金属产能设计,由三个560立方米高压浸出反应系统组成,并由一个100立方米的大型工程试验中心配合。

一期项目建设的具体进度如下:

1、建设:青美邦印尼镍资源项目一期工程(3万吨镍/年,以镍中间品产出)已于2022年6月底顺利竣工。

2、设备调试:2022年7月1日-7月30日,完成主体设备的单体与联动调试,检验设备在不带原料负荷状态下的运转情况,并依据调试情况完善设备安装,补齐不足。同时,完成100立方米工程试验中心的投料调试,摸清矿物属性与基本匹配工艺,为8月份。完成选矿、锅炉、电力等配套设施投料调试。

本项目是一个庞大的集成体系,不仅是“绿色+智能”的全新设计,采取了许多创新设备,而且涉及十多个国家的供应,项目仅安排1个月的设备调试也是创造设备单体与联动调试速度的案例。

3、生产投料调试:2022年8月1日-10月30日,本阶段完成三个系列的投料调试,并产出合格的镍中间品(MHP)。

8月1日-8月30日:完成第一个560立方米高压浸出反应系统及相关系统的投料运行调试,产出合格的镍中间品(MHP)。

9月1日-9月30日:完成第二个560立方米高压浸出反应系统及相关系统的投料运行调试,产出合格的镍中间品(MHP)。同时完善第一个系列的提能达产运行。

10月1日-10月30日:完成第三个560立方米高压浸出反应系统及相关系统的投料运行调试,产出合格的镍中间品(MHP)。同时完成第一个与第二系列的提能达产运行。

计划截止10月30日,一期项目全面达产运行。

(二)二期项目工程的建设计划

二期项目工程将在8月份开始全面启动规划升级与设备采购工作。

依据一期项目建设与运行经验,公司将全面优化二期的规划设计与产能配置,将扩大单体设备体系,计划把关键产能设备由560立方米高压反应体系提升到1,000立方米以上的反应体系,以此将二期原计划的2万吨/年金属镍的产能进行产能的大幅提升,总产能在原计划的5万吨/年金属镍产能基础上进行扩容提升,达到大幅降低单位万吨金属镍的投资成本,提升投资效率。

具体优化提升的产能幅度与投资效果,公司将按照合资公司以及公司相关决策程序办理,详见后续公告。

一年来,公司应对全球疫情与全球形势变化,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斗精神,推动印尼镍资源项目快速竣工、快速调试与快速运行,良好的应对全球行业竞争格局变化,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镍资源保障体系,精准把控未来市场发展的主动权,彰显勇做全球高镍前驱体核心制造企业的坚定决心与博大胸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