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北方稀土冲刺全年目标
日期:2022.11.24 资讯来源:包头市工信局 浏览人次:3038
 北方稀土坚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全面开展“加压奋进再提速、全力以赴冲刺目标”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公司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和双考核指标顺利完成,向世界一流稀土领军企业迈进。

面对新的行业形势和挑战,北方稀土着力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北方稀土肩负着保供稳价重任。“围绕公司年度经营目标,我们始终贯彻‘大生产’理念,加大生产经营各环节协同配合,打造一流生产经营流程。”北方稀土生产技术部副部长李俊平说,2022年,北方稀土冶炼分离产品总量控制指标同比增长43%,为迎接这一全新挑战,北方稀土通过协同管理、联动组产,充分释放分离产能,全力推动各单位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聚焦稀土原料板块,北方稀土各生产单位严格遵守稀土总量控制计划,科学、精细、高效组产,强化对标升级和资源共享,全面系统提升产能利用率,确保总量控制指标高效完成。

冶炼分公司(华美公司)肩负着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稀土原料生产基地的重任,更是助推北方稀土打造世界一流稀土领军企业的主力军。公司副经理刘文彬表示:“公司将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扎实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统筹协调生产组织,全力保障各产线满负荷运行。”

今年建成的甘肃稀土11000吨萃取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采用先进萃取分离工艺,实现稀土元素逐一分离,各项生产工艺和环保指标均达到先进水平。

甘肃稀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培勋表示:“甘肃稀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今年10月份,瑞鑫公司稀土金属日产量突破32吨,单炉日产量突破0.54吨,均创历史新高,公司上下正全力向全年目标冲刺。瑞鑫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潘燚倍感振奋:“当前是北方稀土打造世界一流稀土领军企业的关键时期,作为北方稀土金属加工的核心生产企业,我们在推进稀土金属产量再创新高的同时,力争‘十四五’期间在电解槽冶炼技术上实现新突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北方稀土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肩负发展壮大我国稀土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维护行业稳定的重任,努力将“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的殷切希望转化为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助力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方稀土功能材料和应用板块加强产销联动,系统分析应对市场需求不旺等不利因素影响,严格按照“以销定产、以效定产、以产促销”的原则,稳步提升产量,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完成生产经营指标。

作为北方稀土做强做大功能材料、推进磁材产业整合、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一环,磁材公司有效应对镨钕价格大幅波动、疫情突发等不利因素,克服困难、担当作为,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了预算进度,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天骄清美坚持以高质量生产经营统揽企业发展全局,面对市场下行趋势影响,紧抓市场需求变化,采取强有力措施优化生产组织,截至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已完成目标进度。

北方稀土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公司改革发展实践中,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谋划稀土产业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美洲稀土融资推进豪莱克溪项目开发 · 1月份稀土价格指数总体呈现下行态势
· 北方稀土拟向华美公司增资20亿元 · 乌干达颁发马库图稀土项目采矿证
· 美洲稀土融资推进豪莱克溪项目开发 · 巴西塞拉贝尔德稀土矿投产
· 总投资12.亿中国稀土集团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 中国稀土集团成广晟有色实际控制人
· 美国大幅下调对越南稀土产量的估计 · 西澳艾雷隆稀土项目证实新发现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