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宝马沈阳将从亿纬锂能采购电芯
日期:2022.11.28 资讯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人次:3893
11月24日,知情人士处透露,在继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后,宝马集团位于沈阳的动力电池中心也将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合作,从后者采购电芯。就在前不久的11月11日,宝马集团宣布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用于沈阳动力电池中心的扩产。

据了解,宝马是首个在华设立电池工厂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2017年10月,年产3.3万套高压电池组的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在沈阳揭幕,并为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电池;次年5月,动力电池中心启动二期项目,为宝马首款纯电动SUViX3提供第五代动力电池。

不过成立至今,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的功能定位为电池Pack工厂。动力电池的最小单位是电芯;众多单个电芯通过串并联的形式连接起来,被同个外壳框架封装形成模组;电池模组再配备热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构成电池包(Pack)。

也即是说,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主要完成动力电池包的研发及生产,并不涉及动力电池中电芯的生产,电芯仍然需要外购。在此之前,宁德时代一直是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主要的电芯供应商,主要提供方形电芯。

宝马与宁德时代的合作由来以久。业内众所周知的是,在2012年宁德时代刚开始生产动力电池时,所接的第一份业务就来自宝马。宝马方面当时提供了800多页纸的动力电池生产标准给宁德时代,帮助其生产符合宝马要求的动力电池产品。

而此次宝马的沈阳动力电池中心还将与亿纬锂能合作,在业内人士看来,这跟宝马未来的46系列圆柱型电池战略相关。

在今年9月,宝马集团宣布,从2025年起在“新世代”电动车型中将使用46mm标准直径的大圆柱电芯。目前,宝马集团已与中国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远景动力分别签订了生产合约。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公司研发的第六代锂离子圆柱电芯,相较于第五代方形电芯,正极镍含量更高,钴含量有所减少,负极中增加了硅的含量。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将提升20%以上,续航里程提升30%,充电速度提升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宁德时代:M3P并非传统磷酸锰铁锂 · 丽岛新材与蜂巢能源达合作
· 湖北亿纬动力17个工厂“火力全开” · 桑瑞新材料拟在湖南投建6万吨正极材料生产线
· 宁德时代再次确认全球动力电池市场 · 孚能科技:预计2025年实现产能规划布局超百GWh
· 东北首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投产! · 吉利集团布局动力电池领域
· 赣锋锂业全资持股资源再生公司成立! · 比亚迪拟10亿加码青海动力电池项目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