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大型银行圈定明年发力重点
马慜 日期:2022.12.23 资讯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人次:4601
岁末年初,承前启后。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金融机构助力明年经济工作指明方向。多家大型银行表示,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的同时,将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平稳开局。

下一步,各家银行将纲举目张做好工作,继续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实现服务实体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国有大行发挥“头雁”作用,率先作出表态。多家银行已明确划定重点支持领域,例如工商银行将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核心任务,增加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资金供给,积极助推乡村振兴、能源资源、粮食生产、平台经济等领域发展。

依托自身优势,建设银行将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国银行将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助力更好吸收和引进外资,并将担负起支持扩大内需的责任,通过高质量的金融产品服务供给,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农业银行把服务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服务建设农业强国和国家粮食安全,加大乡村产业和乡村建设支持力度。

“要聚焦重点领域补短板、锻长板,进一步加快业务结构优化和战略转型,加大力度推进零售信贷领域和上海主场创新突破,重点打造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又符合交行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的业务特色。”交通银行表示。

在保障民生方面,邮储银行将发挥普惠金融特色,切实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同时,发力消费金融,助力恢复扩大消费、支持扩大内需;发挥资金优势,大力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更要在明年的稳增长中挑起大梁。农业发展银行表示,将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继续做好农发基础设施基金、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保交楼”专项借款等工作,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作贡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防风险。

聚焦房地产领域风险,银行将精准“拆弹”,确保资产质量稳定。例如,建设银行将保交楼、防控头部房企风险以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列为重点事项,针对重点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逐项制定应对措施和处置预案。

“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底线,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要求,满足合理融资需求,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助力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中国银行称。

交通银行表示,要有效管控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守牢资产质量生命线。加强境外风险和国别风险研判,加快补齐金融基础设施和信息安全建设短板。高度重视金融市场风险,健全完善风险排查和应对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