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矿业
  国际矿业
西非漫谈采矿业助推几内亚经济发展
日期:2023.01.29 资讯来源:环球网 浏览人次:4539
2023年第1期,总第68期。作者: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团队;执笔人:Koffi Dumor(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团队成员);译者:赵韵涵(外国语学院);校对:陈思雨(外国语学院);整理:孟雅琪(公共管理学院);供稿: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团队)。

几内亚的经济以采矿业和农业为主。采矿业(包括将铝土矿加工成氧化铝)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6%,承担了国家出口收入的95%。农业占比为20%,为几内亚提供剩余5%的出口收入。几内亚采矿业出口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从2005年的34%跃升到2009年的41%,反映出全球对铝土矿、钻石和黄金的需求强劲,也反映出几内亚其他经济部门发展疲软。2011年,大量外国直接投资(FDI)计划投入到氧化铝和铁矿石的生产,另外也计划扩建两个港口。这项投资的金额与几内亚每年的国内生产总值相当。因此,采取适当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贸易政策,以防止此类投资可能带来的严重通货膨胀,这一点十分重要。

2020年新冠疫情、猪瘟等席卷非洲,但几内亚经济仍实现7%的增长,其中铝土矿开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报道的经济增长数据甚至远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预测的5.2%。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虚拟访问任务的克拉拉·米拉(Clara Mira)表示“几内亚经济发展良好主要由该国矿业部门推动。”根据非洲开发银行(AfDB)提供的数据,2020年几内亚采矿业的采矿活动增加了18.4%,而2019年仅增长8%。铝土矿是生产铝的原材料,因需求量大而受到认可。自2017年起,几内亚就成为铝的主要供应国。尽管2020年的经济发展高于预期,但有迹象表明,2021年该国经济发展将会放缓,这种放缓可能是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克拉拉·米拉表示:“几内亚尽管行动迅速,实施了一项结构完善的应对计划,但这场疫情也给该国非矿业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失。其非矿业经济占GDP总量的四分之三以上,雇佣了绝大多数的劳动力。”

采矿业概况

几内亚采矿业蕴含巨大潜力。铝土矿、铁矿石、黄金和钻石开采构成了几内亚的重要市场,数十家国际采矿企业也正大力开发、出口该国矿产。此外,几内亚还拥有具有经济价值的石墨、锰、镍和铀等矿产,但均未得到商业化开采。2020年,几内亚出口了价值33亿多美元的铝土矿(平均每吨价值50美元,共计8240万吨)和价值12亿美元的黄金(平均每盎司价值1392美元,共计434盎司)。矿石运输到港口的交通不畅限制了大量优质铁矿石的开采。西芒杜(Simandou)和宁巴山(Mount Nimba)的两座新铁矿有望在采矿场和相关铁路线完工后的未来五年内开始出口矿石。为出口西芒杜项目的铁矿石,计划修建一条铁路线通往利比里亚的布坎南港( Buchanan),而宁巴的矿藏也将通过铁路线运输到利比里亚的布坎南港。



采矿业部门

铝土矿开采是快速发展型产业,新的开采公司会开放特许权并扩大现有业务。此外,采矿业的成功也促使公路和铁路建设在未来成为一个潜在的有利可图的市场。根据2020年10月世界银行(World Bank Group)发布的《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报告,几内亚拥有全球35%的铝土矿储量(100-400亿吨)。自2019年起,几内亚已成为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铝土矿出口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