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宁德时代海南矿业先后海外寻锂!
日期:2023.02.03 资讯来源:电池网 浏览人次:5403
【投资】30亿元!林立新能源正极前驱体项目签约安徽安庆

近日,安徽安庆高新区与林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林立新能源)正极前驱体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据介绍,林立新能源是国内领先的前驱体供应商,本次投资建设的正极前驱体项目整体累计总投资30亿元,首期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25亿元以上。(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投资】初期投资逾10亿美元!宁德时代再牵洛阳钼业开发南美锂资源

据外媒报道,1月20日,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300750)与南美玻利维亚达成协议,由此得以利用世界最大规模的锂资源来确保电动汽车电池金属的供应。

据悉,玻利维亚总统Luis Arce在签约时表示,宁德时代旗下子公司邦普集团(Brunp)以及中国的采矿和加工公司洛阳钼业(603993)同意初期投资逾10亿美元,在玻利维亚巨型盐滩上建造两个锂提取厂。这两个厂采用锂的直接提取技术,每个厂都将拥有年产25,000吨碳酸锂的潜力。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玻利维亚拥有约2,100万吨锂。(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看点】宁德时代全资控股一正极材料公司 加码磷酸锰铁锂材料

企查查信息显示,日前,江苏力泰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力泰锂能)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马世侠、季珉、刘玲、李健、罗风日、宁波上智企业管理合伙(有限合伙)、鹏欣资源(600490)旗下上海鹏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全部退出,变更为由宁德时代(300750)全资持股。

力泰锂能官网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质以及高纯度锂化合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开发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新型三元高镍材料及其前躯体等材料。据悉,力泰锂能现有年产2000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并计划新建年产3000吨磷酸锰铁锂产线。(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公司】宁德时代拟238亿投建广东佛山基地 加码电池回收及材料业务

1月29日,宁德时代(300750)发布公告称,为了推动公司锂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发展,并保障锂电池原材料的供应,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在广东省佛山市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38亿元。

公告显示,广东宁德邦普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建设具备50万吨废旧电池材料回收(含兼容过程料)及相应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及负极再生石墨制造等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期为4年(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数据】2022年我国基础锂盐产量出炉!碳酸锂产量达39.50万吨


2022年,我国锂行业仍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统计,2022年我国基础锂盐产量如下:碳酸锂产量39.50万吨(产能约60万吨),同比增幅约为32.5%;氢氧化锂产量24.64万吨(产能约36万吨),同比增幅约为29.5%;氯化锂产量2.22万吨(产能约3.5万吨),同比下降约27.2%。(注:为避免重复,基础锂盐产量只统计以矿石、盐湖及回收为原料生产的产品产量,基础锂盐产品之间相互转化的产量未统计在内。)

上游锂盐产品量价齐升,相关上市公司在2022年也赚的盆满钵满。电池网注意到,近日,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盐湖股份、天华超净、永兴材料、藏格矿业、盛新锂能、雅化集团、中矿资源、融捷股份、西藏矿业发布业绩预告,净利均实现大幅增长,同比增幅为2.3倍-37倍。(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看点】中企海外寻锂再添新企:海南矿业拟近1.2亿美元收购非洲锂矿

近日,海南矿业(601969)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鑫茂投资拟分别与Kodal Minerals PLC(以下简称“KOD”)及其全资子公司Kodal Mining UK(简称“KMUK”)签署增发协议和增资协议及相关的股东关系协议,拟通过现金1,775万美元认购KOD向鑫茂投资增发的14.81%股份;并以现金9,434万美元增资持有KMUK51%股权;同时,为实现与KOD向KMUK同比例提供借款,鑫茂投资拟向KMUK提供566万美元的股东借款。

资料显示,KOD为专注于西非尤其是马里地区的锂矿勘探和开发的英国上市公司,其核心项目为Bougouni锂矿项目,另有多个位于马里及科特迪瓦的金矿探矿权。Bougouni锂矿项目主要产品为锂辉石,项目由Sogola Baoule、Ngoualana和Boumou三个采区组成,合计矿石资源量2,131万吨,氧化锂平均品位1.11%。(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业绩】电解液及正极材料销量大增 天赐材料2022年预盈超55.5亿

1月19日晚间,天赐材料(002709)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55.5亿元-59.5亿元,同比增长151.32%-169.43%。

天赐材料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受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增长的影响,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正极材料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同时自产原材料产能持续释放,自产率不断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明显提高。(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业绩】永兴材料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逾6倍 碳酸锂及锂电池项目均迎进展

1月19日晚间,永兴材料(002756)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亿元-66亿元,同比增长610.19%-644.01%。

永兴材料表示,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维持快速发展态势,下游客户对锂盐保持强劲需求,带动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并逐步稳定在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实现全面达产,锂电新能源业务产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业绩增长明显。(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公司】雅城新能源完成超3.5亿元增资扩股 磷酸铁现有产能21万吨/年

近日,合纵科技(300477)发布消息,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雅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雅城新能源”)近期完成了超3.5亿元的增资扩股,中节能(湖北)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鄂州市昌达产业投资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稼沃麒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嘉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屹昇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与了本次增资。

合纵科技表示,雅城新能源通过两轮股权融资,引进了优质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及一线市场投资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进公司在研产品开发、补充流动资金以及新增生产基地的建设。雅城新能源将继续坚持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底层技术研发,结合市场需求持续提升现有产品性能,不断完成产品迭代,同时加速新产品研发、新客户的认证以及新产能的建设。(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业绩】锂业巨头雅保预计2022年净销售额超72.9亿美元 同比翻番

近日,全球锂业巨头雅保发布未经审计的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并正式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指引和五年长期财务目标。

2022年第四季度,雅保预计净销售额在25.9亿美元至26.5亿美元之间,增长190%至196%;净收入在11.07亿美元到11.57亿美元之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在9.30美元至9.80美元之间;调整后的摊薄每股收益在8.35美元到8.75美元之间,增长727%到766%;调整后的EBITDA在12.10亿美元至12.60亿美元之间,增长429%至451%。2022年全年,雅保预计净销售额在72.9亿美元至73.5亿美元之间,同比翻番;净收入在26.62亿美元到27.12亿美元之间。

此外,雅保预计,2023年全年净销售额有望达113亿美元至129亿美元;未来5年内(至2027年)储能领域净销售额复合增长率有望达25%至27%。(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公司】厦钨新能2022年正极材料销量近8万吨 将在贵州扩产三元前驱体

近日,福泉厦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福泉厦钨新能源”)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高性能及合金材料销售等。资料显示,福泉厦钨新能源是由厦钨新能(688778)、盛屯矿业(600711)、厦门沧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65%、30%、5%。

根据厦钨新能此前发布的公告,厦钨新能拟与盛屯矿业共同合作,在福泉投资28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一期预计投资约12亿元,建设年产4万吨三元前驱体生产线;二期预计投资约16-17亿元,建设年产6万吨三元前驱体生产线。电池网注意到,该项目已于今年1月11日已签约落户。

另据厦钨新能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2022年度,公司累计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销量为7.9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87.43亿元,同比增长80.50%;实现利润总额12.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4.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2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3.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10.1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89.59%。(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业绩】锂盐产品及锂电池产销提升 赣锋锂业2022年预盈超180亿元

1月29日晚,赣锋锂业(002460)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亿元-220亿元,同比增长244.27%-320.78%。

赣锋锂业表示,2022年,受益于全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产品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加之动力电池及储能产业市场持续增长,锂电池板块产销量明显提升,故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比增长。(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业绩】磷酸盐系正极材料产销大幅提升 德方纳米2022年净利预超23.6亿


1月29日盘后,德方纳米(300769)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25.5亿元,同比增长194.78%-218.51%。

德方纳米表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和储能市场保持高增长态势,带动了磷酸盐系正极材料的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供应偏紧。公司紧抓市场发展机遇,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及公司新增产能的释放,公司产品的产销量同比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有所提升,盈利规模同比实现较大增长。(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项目】年产45万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正极材料溶剂项目于河南开工

据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消息,1月29日上午,集团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NMP)项目开工仪式在河南驻马店市高新区举行。

据了解,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NMP)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0万吨NMP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设施,计划2023年12月完成;二期建设年产35万吨NMP生产线,计划2025年12月完成。该项目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华能新材料公司、深圳奥司卡精密技术公司共同打造。(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看点】天华超净:年产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进入试生产

1月29日,天华超净(300390)公告,公司年产6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主要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整体进度符合公司项目建设安排。后续公司将按照产品生产工序及流程分阶段安排试生产工作,并对设备装置进行调整优化,逐步实现项目达产达标。(来源:海融网)

【公司】锂业巨头Albemarle预计2025年全球将消费180万吨锂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道,近日,锂业巨头Albemarle更新五年战略时预测,公司全球锂业务收入预计将从2022年的47亿美元增至2027年的157亿美元。

Albemarle将锂需求预测上调约15%,其预计2025年全球将消费180万吨锂(碳酸锂当量),2030年将消耗370万吨。

据悉,Albemarle是全球最大锂矿企业之一,在澳大利亚持有两个大型矿山Greenbushes和Wodgina的主要权益,并且在Kemerton拥有一处电池级氢氧化锂加工厂。

Albemarle预期未来十年这些资产将会给自己带来丰厚利润。(来源:海融网)

【业绩】正极材料销售快速增长 万润新能2022年净利预超11.3亿元

1月29日盘后,万润新能(688275)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12.7亿元-124亿元,同比增加405.52%-456.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3亿元-12.4亿元,同比增加220.48%-251.68%。

万润新能表示,2022年,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增长,上下游行业需求强劲,随着公司新建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产品销售规模快速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同时,公司增加研发活动投入,客户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主营业务利润持续增长。(来源:海融网)

【业绩】藏格矿业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约3倍 碳酸锂销量约1.07万吨

1月29日盘后,藏格矿业(000408)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亿元-57.8亿元,同比增长294.44%-304.95%。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藏格矿业表示,2022年,公司氯化钾产量约130万吨,销量约110万吨,氯化钾产品销售价格和销量相比上年同期有所上涨,带动公司子公司藏格钾肥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

同时,2022年,藏格矿业万吨碳酸锂生产线全面达产达标,碳酸锂产销稳定,碳酸锂产量约1.05万吨,销量约1.07万吨。得益于碳酸锂产品的量价齐升,公司二级子公司藏格锂业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此外,藏格矿业长期股权投资确认的巨龙铜业2022年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来源:海融网)

【业绩】紫金矿业2022年业绩预喜:营收约2700亿元 净利200亿元

1月29日晚,紫金矿业(601899)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43.27亿元,同比增加约27.61%。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700亿元,公司资产总额升至约3000亿元,部分合营及联营公司运营能力同比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增加。

紫金矿业表示,2022年度,公司矿产金55.9吨,同比增长17.68%;矿产铜85.9万吨(含卡莫阿铜业权益产量13.2万吨),同比增长47.09%;矿产锌(铅)44.2万吨,同比增长1.84%;矿产银387.5吨,同比增长25.49%;其中,矿产金、矿产锌销售价格同比上升,矿产铜、矿产银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来源:海融网)

【公司】盛新锂能瑞交所发行GDR申请事宜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1月29日晚间,盛新锂能(002240)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根据盛新锂能此前公告信息,公司本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91189587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来源:海融网)

【智库圈点】正极材料上市公司2022年业绩整体向好

据电池网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有当升科技、中伟股份、长远锂科、容百科技、振华新材、格林美、厦钨新能、帕瓦股份、光华科技、万润新能、德方纳米、安纳达、湘潭电化等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业绩预告,业绩均预喜。其中,得益于上下游行业需求强劲,产销规模快速增长,产能利用率高位运行,原材料成本控制得当,客户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等因素,磷酸铁锂生产商万润新能、德方纳米,三元材料生产商振华新材、当升科技2022年净利润实现了翻倍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泓原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 55亿元新能源正极材料项目落户宜昌
· 长远锂科扩产锂电正极材料 · 长远锂科拟33.39亿元扩产
· 天奈科技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将落户眉山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