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中国集团前往LME计划结束镍危机
日期:2023.02.28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3095
在去年镍空荒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中国投资者之一,正准备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首席执行长张伯伦(Matthew Chamberlain)会面,这将是这场颠覆全球金属行业的危机以来首次面对面会面。

据知情人士透露,浙江华友钴业有限公司(Zhejiang Huayou Cobalt Co.)董事长陈宏亮计划在下周初的会议上讨论该公司镍在LME交割的注册申请。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可能有助于LME陷入困境的镍合约交易恢复。

华友是与项光达一起持有较小空头对冲头寸的公司之一。项光达是去年危机的中心人物,其创始人是项光达的亲密盟友。

在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推至崩溃边缘的空头挤空一年后,镍市场仍勉强运转,交易量大幅下降,价格经常出现剧烈波动。华友在伦敦的会议可能是将一波新的镍金属带到LME的第一步,这可能会提振流动性,并帮助它与全球镍市场的其他部分重新联系起来。

陈德铭的访问是继LME镍合约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之后,该交易所周四宣布将最终从3月20日起恢复正常交易日。镍市场在亚洲时段仍处于闭市状态,这使得在伦敦和上海合约之间套利变得更加困难,并导致成交量下降。在镍价挤压期间,亚洲时段是镍价飙升最剧烈的时段。

业务合作伙伴

这次会议还具有浓厚的象征意义,几乎正好是在导致LME关闭市场的危机发生一年后召开的。尽管去年3月的空头挤仓主要针对向文波和他的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但华友也是持有较小对冲空头头寸的几家公司之一。华友集团董事长陈学华和青山集团董事长项勇来自中国同一个省份,是长期的商业合作伙伴。

一些知情人士说,LME对华友品牌上市的想法持开放态度。

华友没有回复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置评请求。LME发言人拒绝置评。

一些要求不具名的人士表示,如果华友成功上市,包括青山集团在内的其他中国生产商可能也会申请在LME注册镍。

华友注册精炼镍的计划突显出镍市场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尽管以青山集团为首的中国企业大举投资,以增加新供应,以满足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但大部分生产的是其他类型的镍,无法在LME交割。

现在,青山和华友都在增加精炼镍的产量——部分是为了应对精炼金属市场比其他产品更为紧张的局面,部分是为了限制未来任何挤压的严重程度。

华友的计划还表明,中国生产商对LME镍市场投下了信任票。尽管LME引起了许多用户的愤怒,但对于那些希望在国际市场上交易镍衍生品的人来说,可行的选择仍然很少。

自去年3月以来,这一全球基准价格一直缺乏流动性和不稳定。当时,由于青山集团持有大量空头头寸,镍价在24小时多一点的时间里飙升了250%。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当价格大幅上涨时,青山未能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在LME暂停交易、各银行同意暂缓交易后,青山才避免了破产。

尽管LME以最高价格取消了交易,以防止整个市场出现一连串违约,从而有效地纾困了青山,但此举也付出了代价。港交所仍在艰难应对从诉讼到监管调查的冲击波,并承诺在第一季度末之前概述一系列改革方案。

向翔和华友董事长陈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据知情人士透露,他们经常一起出差,并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举行联合会议,最近一次是在11月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

金属的植物

青山集团和华友集团再次在镍市场同步行动。两家公司都在建设新的精炼金属工厂,彭博社(Bloomberg)上月报道称,青山集团正计划对其生产结构进行重大调整。

这一变化可能有助于防止未来出现卖空压力,尤其是如果中国企业成功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并根据LME合约交割的话。上述知情人士说,华友还寻求在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上市旗下品牌。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友将申请上市其位于中国东部浙江省衢州工厂的产品。

中国生产商(尤其是青山啤酒)在交易所交割的能力,也可能有助于鼓励银行和经纪商允许向翔建立新的空头头寸。彭博社(Bloomberg)去年报道称,许多人对为该公司持有大量头寸持谨慎态度。该公司利用LME对冲镍价。作为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之一,项俊波的缺席导致镍市场持续缺乏流动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