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楼市拐点降价潮真来了吗
未知 日期:2011.11.29 资讯来源:卞洪登 浏览人次:8999

     前一阵疯传中国楼市“拐点”来了,这阵子又刮起了“降价潮”来了。弄得人心惶惶的买房者不见多,反倒是打砸售楼处和到政府门前抗议讨要降价损失费的业主多起来了。

      正如业界所预料,面对着业绩的下滑、销售的不利、金融环境的紧缩,房企在四季度将被逼降价。连日来,包括中海、绿地、龙湖等品牌房企开始在上海大规模打折,最低折扣7折、最大降价幅度1.2万元/平方米,一时间业主维权、其他项目跟风降价氛围弥漫整个楼市。“在大房企降价的带动下,楼市的价格铁板开始出现松动,有人预计在四季度这股降价风将影响整个楼市。”但对于稳定大于一切的各级政府来说,面对降价潮带来的一系列危害国家安全的新动向不能坐视不管。

    “正如所料,首先降价的必然是以上市公司为首的所谓大地产,因为他们是钱的奴隶,是靠销售量来生存的,他们无法对业主负责,就是给人砸场子也得降。”卧龙湖置业总裁李建平表示。

   其实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时,万科董事长王石就是先发表了“拐点论”而后率先降价,让大开发商在弱市下先逃有了先例。

  有人对中国房企资金链告急幸灾乐祸,诸不知房地产龙头产业坍塌溃堤了,被滚滚洪流冲走的更多是利益攸关者各方。

  从复地地产的摘牌,到绿城的岌岌可危,自限购以来,开发商的资金链就如紧的发条一样,随时有断裂可能的同时,也隐藏着对社会动乱回报的恶果。

  从其他上市公司的报表中也可见到,10月20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8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2118万元,同比下降110.76%,每股亏损0.01元。

  由此可见岂岂可危的上市房企正在给广大弱势股民造成不可收拾的股灾。而进一步演化下去就成了国灾。这么严重的后果是鼓动降价专家们看不到的。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北京商品房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9月后入市的项目有26个至今零成交,占入市项目量的比重年内首次达到50%,滞销压力再次升级。

    这种郊区降价潮引起的“拐点论”正让一些贪得无厌的人们,正在翘首以盼更多房市出现更多低于50%的放血大甩卖。这种“持币待购”,“买涨不买落”的购房者们,对一味降价需求,靠“低买高卖”房屋致富人群是长期存在的。如果反正一下“降价才能买房”的诉求者们,现在房企业已经纷纷降价了,可为何你们又观望不买房了呢?如果这种“量价齐跌”的现象你们都不领情,难道要200多家上市公司房企都倒闭了,让成千上万的股民都变成殉葬品才能罢休不成?然而到那时,“国灾形成”了,哪一届亲民政府又能容忍这种“拐点”和“降价潮”发生呢?

更多文章:

莫斯科房价为何能涨77

限购令令京楼成交量降半

叫停保障房也是一种防腐措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煤产量相继公布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空锂价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度融合!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00美元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