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使馆信息
  使馆信息
央企京企合作北京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王晓玲 日期:2012.06.07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57534
  

 

                                             央企京企合作北京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为加强与央企、京企合作,促进承德市加快转型、加快发展,2012年5月31日,央企京企合作北京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隆重举行。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作主旨推介演讲,市长赵风楼致辞,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崔洪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国工商联副主席李路、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部门,部分央企京企负责同志以及承德市领导宋立民、卢建国、苏爱国、韩福才、刘文勤、贾玉英,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出席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京承战略合作恳谈会共有40个项目进行签约,项目总投资1473.8亿元。其中,新能源项目3项,总投资702亿元;高新技术项目2项,总投资23亿元;矿业深加工项目3项,总投资5.2亿元;旅游文化项目8项,总投资516.3亿元;食品医药项目6项,总投资41.6亿元;现代物流项目1项,总投资5亿元;新材料项目3项,总投资8.2亿元;院校合作项目8项,总投资6.7亿元;其他项目6项,总投资166.2亿元。签约的项目主要有:承德市政府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深化合作;承德市政府与北京首都农业集团建设现代畜禽产业发展等。

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从三个方面对承德市投资和发展环境进行了精彩的推介演讲

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从三个方面对承德市投资和发展环境进行了精彩的推介演讲,即承德的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环境。他指出,承德是一座近京临海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一 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生态示范之城,是一座资源富集的特色产业之城,是一座和谐包容的魅力绽放之城。主要体现在:区位优越明显,毗邻北京、天津两个国际性大都市,近邻天津、曹妃甸、秦皇岛三大港口,是连接京津冀辽蒙的重要节点,具有“一市连五省”的独特区位优势,随着“一环九射”高速路网以及京沈快客、机场的陆续建设开通,密联京津、通达辽蒙、辟通港口的区位优势将成倍放大,投资价值更加凸显;文化底蕴深厚,曾是清王朝的夏都和第二政治文化中心,皇家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完美融合、集中展现,是承德发展旅游产业的“金字招牌”;生态环境优良,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和生态屏障, 年平均自产水量37.6 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5.8%,是华北的“生态绿肺”、是怡人的“天然氧吧”;矿产资源富集,已发现矿藏98种,最突出的是钒、钛资源,此外还蕴藏着丰富的风能、水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气候条件良好,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水果、蔬菜、肉蛋奶等农副产品天然、绿色、安全、无公害,是发展绿色有机农副产品的天赐宝地。

                                                     承德项目推介

                                                      承德市布达拉宫旅游度假介绍

依托独特丰厚的资源禀赋,遵循产业演进规律,承德市正着力构建具有当地特色的“5+2”现代产业体系。“5”,就是优先发展五大主导产业:一是文化旅游服务业,是承德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将其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强力推进,通过做精产品、做优线路、做响品牌、做强龙头、做好服务,让游客能够春天采风、夏日避暑、金秋赏景、冬季滑雪,逐步实现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休闲游转变。二是先进装备制造业,承德市拥有技术、人才、原材料等诸多优势,重点是引进战略投资,共同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三是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风电,因地制宜开发水电,加快培育光伏、地热、生物质发电,将承德打造成为京北重要的综合型清洁能源基地。四是钒钛新材料产业,重点是加强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延长产业链条,培育高端产品。五是食品医药加工业,承德独特的冷凉气候,地域广、无污染的生产环境,具备发展食品医药加工业的良好条件。“2”,就 是积极培育现代物流和高新技术产业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此构建支撑承德更好更快发展的现代产业新格局。

                                      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做项目推介

 

 

  郑雪碧特别指出,承德政治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较好,形成了崇尚实干、鼓励干事、开放包容、和衷共济的民风政风。承德尊商、亲商、重商,各位客商可以在此放心发展、安心置业,切身感受当地蓬勃的朝气和发展的活力。承德市将打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一定能够成为八方客商投资的热土和兴业的宝地。

                                   现场与会助阵的承德市委和各区县领导

承德市市长赵风楼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和媒体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京承两地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文化一脉相承、历史渊源深厚。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合作空间更加广阔。京承战略合作源起于“以水联姻” 的深情厚谊,奠定了“互惠互利”的合作基础,饱含着“加速融合”的迫切愿望。京承战略合作可谓应天时、占地利、汇人和。承德市将以此次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为契机,继续坚持“服务北京、融入北京、借力北京”,以“规划先行、产业对接、交通互联、校企合作、生态共建”为有效路径,以构建“一体两翼”城市发展布局和“5+2”现代产业体系为重点,努力推动与北京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

赵风楼指出,支持承德,就是共同发展;投资承德,就是创造未来。衷心希望北京市更多地关注支持承德,促进京承两地统筹协调发展;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把承德当作创业的舞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承德市将提供最优政策、最优服务和最优环境,不断把与央企京企的合作推向深入,努力为首都服好务、为河北添活力,为承德增实力。

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崔洪涛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承德人民为首都保水源、送清风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安保维稳和农副产品供应等方面给予北京以大力支持。借此机会,对承德市多年来给予北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现场与会的央企京企领导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京承合作。多年来,双方在合作基础不断加强,合作机制更加顺畅,合作领域更加广泛,合作效果更加显著。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京承两市产业合作快速发展。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承德共同推进两市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为在承德发展的北京企业 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促进两市共同收益、互惠双赢。

央企京企合作北京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之前,市委书记郑雪碧、市长赵风楼等领导还亲切会见了中国工商联副主席李路、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总裁于涌、梦幻侏罗纪探险时代(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耀民等12家参会企业代表,就承德市发展思路、企业投资方向、 共同合作空间和领域选择、加强战略性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上,郑雪碧书记现场回答了中央等主要新闻媒体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热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承德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明天。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喜签约

                                                                       签约现场

                            亚太城市网主编王晓玲在会议现场

亚太城市网主编王晓玲与中国工商联副主席李路先生合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乌干达总理姆巴巴齐:乌中贸易不平衡的状态希望有所改变 · 古巴驻华大使: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是种族灭绝行为
· 2013波兰-中国企业家洽谈会上海召开 · 宝贝集团应邀出席“中国—埃及商务论坛”
· “认识波兰滨海省-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推介会召开 · 世界贸促机构发展论坛在京召开,王岐山副总理出席
· 首届国际能源投资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 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 2012中国美国商会举行年度答谢晚宴 · “共享波兰成果-中国投资者的商机”活动渐入佳境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