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白酒行业全线崩溃
卞洪登 日期:2014.05.23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5060
       “深度调整期”,这个词频繁见诸多家上市酒企2013年的年报,用以形容当下的市场形势。
  年报里同样点出了这个“深度调整期”的主因,“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消费回归理性”等。此外,还有致命的一条,“宏观政策的调整”。去年,“八项规定”出台,要求厉行勤俭节约。
  这些因素,直接导致白酒行业“黄金十年”的结束。白酒企业不甚景气的业绩,即是最直观的证明。2013年,除贵州茅台外,大部分白酒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无一例外大幅下滑,甚至亏损。
  以酒企龙头五粮液为例,2013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47.19亿元和79.73亿元,分别同比下降9.13%和19.75%。这也是十多年来五粮液的业绩指标,首次没有正增长。
  与五粮液相比,其他酒业的业绩滑坡更为明显。根据去年年报,安徽金种子酒,2013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降幅,分别高达9.32%和76.2%;沱牌舍得去年的净利润,则下降了96.82%。
  还有几家知名酒企,陷入了亏损的泥淖。今年1月,水井坊发布了近十年来的首份业绩亏损预告,预计去年公司净利润为-1.24亿元至-1.6亿元;“亿元现金被盗”的酒鬼酒,2013年的亏损接近四千万元。
  白酒销售不畅,成为各上市酒企共同的“难题”。一家券商在年报点评中透露,山西汾酒“青花瓷三十年”以上的高端产品,销售量萎缩超过50%;而沱牌舍得去年库存量上升71.81%,“验证了产品动销不畅的现状”。
部分企业的白酒毛利率,也隐现下滑势头。比如,古井贡的白酒毛利率,虽然仍维持在71.03%的高位,但较之去年有0.82%的降幅;而沱牌舍得中高端白酒的毛利率,比2012年减少了0.66个百分点。
更多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必和必拓收购英美资源集 4.30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经济要闻 更多>>
 · 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 4.30 
 · 广州摸底房地产开发商实 4.30 
 · 一季度规上文化及相关产 4.30 
 · 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4.30 
 · 我国综合立体交通主骨架 4.30 
 · 资金加力支持制造业设备 4.30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