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镍生产商担心印尼的定价权日益增强
日期:2024.03.08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935
外媒3月6日消息,据悉,印尼一家镍生产商有史以来首次申请将其金属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列为优质交割品牌。

印尼已迅速崛起为全球镍生产的新大国,但迄今为止,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或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交易的高纯度镍尚未在印尼生产。

如果PT CNGR鼎兴新能源的“DX-zwdx”牌全板镍阴极产品获得官方认可,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

这是有可能的,因为作为其2022年市场崩盘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LME正在快速推进新的镍矿上市。该政策似乎对该交易所产生了效果,股票和交易量都在上升。

然而,对其他许多镍生产商来说,这标志着印尼日益增长的生产主导地位向交易所定价权转变的不祥时刻。

这种反应的形式是,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溢价“绿色”镍合约。

股票的助推器

鼎兴新能源掌握了将印尼品位相对较低的矿石转化为纯金属的技术,具备年产5万吨一级精炼镍的能力。

许多其他公司,主要是中国运营商,目前正在印尼和中国建立类似的新加工能力。

LME已经批准了4个新的中国品牌,还有一项申请正在审批中。它们每年总共带来91,600公吨的第一类金属产能。

恢复库存流动性,是伦敦金属交易所恢复市场对其镍合约信心的途径之一。该合约两年前暂停交易。

自今年年初以来,LME注册库存一直呈上升趋势,上周末触及73,992吨的近两年高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中国金属库存量从8月份的零增至1月底的7884吨。

库存增加的同时,LME合约的交易活动也在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和2月的成交量激增了74%。未平仓合约也逐渐回升至市场停牌前的水平。

随着鼎兴等炼厂将二级市场的过剩镍转化为可在交易所交易的形式,一级镍和二级镍(如镍铁)之间此前的价格差距正在缩小。

但LME合约是否会成为一个由印尼金属定义的市场,或者就新上市的中国品牌而言,是由来自印尼矿山的金属定义的市场?

王子的力量

印尼的镍矿产量已从2020年的不到80万吨跃升至2023年的203万吨,占全球产量的55%。

印尼发生的事情已经影响了镍的定价格局。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镍价目前表现不错,较年初上涨了7%以上,目前为每吨17590美元。

支撑铜价上涨的是印尼新矿许可证审批的积压,这一官僚僵局可能会抑制冶炼厂的生产。

但此次价格反弹是在价格下滑一年之后出现的,这也要归因于印尼的供应激增。

印尼官员毫不掩饰他们将这种市场影响力转化为明确定价权的雄心。

印尼负责矿业部门协调的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表示,每吨1.8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是合适的,这为印尼打开了一个新的价格关口。这一价格足以让大多数本土生产商获得可观的利润,但也不足以让镍留在电动汽车电池的化学成分中。

不过,对于许多非印尼生产商来说,这个价格并不合适。面对低价,过去几个月出现了大量的关闭和减记。迄今为止,第二类生产商承受了印尼供应过剩的冲击,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市场破裂

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安德鲁•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是最新一位呼吁LME推出“绿色”溢价合约,以补充其现有产品的业内人士。

Forrest旗下的Wyloo Metals将在5月份关闭其在澳大利亚的镍业务,以应对镍价低迷。

“绿色”合同将是区分澳大利亚镍与印尼镍的一种方式,后者更便宜,但由于从矿石到金属的加工路线,碳足迹更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今日向会员发出通知,称目前没有推出新的平行合约或改变现有合约规格的计划。

这可能会在伦敦市场显示出复苏迹象之际再次造成破坏。此外,“LME认为,‘绿色’镍的市场规模还不够大,不足以支撑专门的绿色期货合约的活跃交易。”

绿色镍市场?

这切入了“绿色”溢价辩论的核心。

承担严格遵守环境规定额外成本的生产商不应被门槛较低的生产商挤出市场。有充分的理由表明,这种金属的定价应该溢价。

但如果买家不准备为“清洁”金属支付费用,就不会有溢价,最终买家会选择购买一辆新的电动汽车。

一些大型消费品牌为低碳铝支付额外费用。奥地利铜生产商Brixlegg收取绿色溢价,为其回收的低碳金属打开了新的标签。

但在全球铝和铜市场上,这些价格仍属异类,而镍在更广泛的“绿色”溢价辩论中也落后于其他价格。

绿色镍有市场吗?如果有的话,LME认为“通过数字现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最有效”,比如LME的合作伙伴Metalshub。

Metalshub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运营一个实物采购金属交易平台,并已经计算出每周的欧洲已完税镍型煤溢价。

该公司将开始每月报告其I类镍交易的交易量和市场价值,包括每吨金属碳足迹低于20吨二氧化碳的注册品牌。

其想法是,如果有足够的交易,Metalshub可以计算出一个“绿色”镍指数,然后作为期货产品的基础。

不过,这一切都取决于有多少买家愿意为低碳、高esg的镍买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美国和印尼将探讨矿产协议 · 印尼镍业巨头上市融资6.72亿美元
· 华友钴业与印尼华利镍业签署合作协议 · 镍向印尼展示了如何摆脱中等收入陷阱
· 青山集团在印尼开始商业化生产精炼镍 · 印尼提议成立类似欧佩克的镍集团
· 印尼的出口禁令旨在吸引投资 · 车企和供应商“掘金”印尼新能源市场
· 大众携手华友福特等加码印尼镍资源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必和必拓收购英美资源集 4.30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经济要闻 更多>>
 · 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 4.30 
 · 广州摸底房地产开发商实 4.30 
 · 一季度规上文化及相关产 4.30 
 · 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4.30 
 · 我国综合立体交通主骨架 4.30 
 · 资金加力支持制造业设备 4.30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