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有惊无险英国退欧谈判下周一启动
日期:2017.06.16 资讯来源:华尔街见闻 浏览人次:15187

经历公投、大选的意外之后,英国退欧谈判终于按计划拉开帷幕了。

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宣布6月19日下周一启动英国退欧谈判。稍早美国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已传出消息,称主管退欧事务的英国大臣DavidDavis和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Barnier本周四就启动谈判日期达成一致。

这意味着,面对不利于所在党的大选结果,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仍然兑现了按计划启动退欧谈判的承诺。英国将在公投决定退欧将近一年后真正开始与欧盟谈“分手”。

两个月前梅意外宣布提前大选时,她所在的保守党支持率还遥遥领先。但此后随着一系列恐怖袭击发生,形势急转直下,保守党的支持率与工党差距明显缩小。

在上周四的英国大选中,保守党爆冷,失去了议会多数党地位。临近退欧谈判计划启动日不到两周时,英国史上第五次出现没有一个政党议席过半的“悬浮议会”,在野党理论上可能联手驳回任何政府提出的议案。这令英国退欧的前景平添变数。

上周五,在出口民调预示保守党失去多数席位、会产生“悬浮议会”后,恐慌的投资者立即抛售英镑,英镑对美元闻讯重挫250点,跌至1.27上方,刷新4月中旬以来新低,跌幅一度达到2%。

也是在上周五,在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宣布支持保守党、有望组建联合政府后,市场避险情绪缓解,英镑反弹,黄金持续走跌。此后,梅宣布退欧谈判仍将十日内启动,会联合DUP执政。英镑日内跌幅收窄到1.7%以内。

随着英国大选尘埃落定,“买传言,卖事实”,黄金多头获利离场,上周五金价明显回落,一度跌1%。当天美债价格同样走低,衡量整个市场恐慌情绪的“恐慌指数”VIX盘中跌至9.37,创1993年以来新低。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分析师普遍认为,重新组阁短期内对英镑不利,长期而言有利于经济和资本市场。应选民要求,新政府将放松监管,执行更有利的财政刺激,可能促使英国央行尽快加息。

花旗建议逢低买入英镑,瑞穗将英国大选类比为“特朗普现象”,预计将促进经济增长、推升通胀、强化英镑、英债收益率曲线将走陡。

本周四稍早,英国央行虽然维持利率不变,但支持加息的委员意外增至三人。鹰派加息的结果公布后,英镑对美元短线跳涨近90点,涨幅一度接近0.4%;2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触及5月10日以来新高;英国富时中型股指数跌幅扩大至2%,将创去年7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英警方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 英国民众愈发怀疑退欧特蕾莎梅困局难破
· “脱欧”拖累英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 · 英国加息预期强烈国内通胀迹象突显
· “脱欧”效应加深投资英国的机会来了吗 · 英国将迎新一轮脱欧谈判英镑走势堪忧
· 退欧拉低经英国要减税刺激楼市了 · 英国6月贸易逆差意外扩大不及预期
· 脱欧仍不明朗 或影响英经济增长 · 英国经济或陷入困境英兑美难守1.30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