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秘鲁:推开财富“金仓之门”
卞洪登 日期:2017.10.25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0067

 长期销往中国的秘鲁渔粉,已经成为中秘两国友好合作的象征。但是随着我们深入秘鲁基层考察时,却蓦然发现:秘鲁不仅仅是盛产渔粉国家,还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商业秘密。

 

. 秘鲁高山、沙漠里存金子

 

考察之前,总认为秘鲁是个风景优美的沿海国家,当我们由巴西圣保罗前往秘鲁境内以后,发现秘鲁是个遍地山河纵横、黄沙漫野的国家。尽管110号前后是当地的夏季,但是横穿秘鲁的安蒂斯山顶上则是白雪皑皑别有一番情趣。

 

寻问当地人才知道,秘鲁有海拔6000米高的山峰,气候地理条件类似于中国的青藏高原,而奇怪的是安第斯山脉里的原住居民,其梳妆打扮也很象西藏人。

 

就是这些自称祖先是从东北过来的印第人脚下,却埋藏贮量巨大的金、银、铜、铁矿产资源。

 

在秘鲁从南到北1000公里大沙漠里也埋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矿石等资源。总之,秘鲁表面贫瘠的地下有着让当地人享用不尽的资源财富。

 

. 秘鲁遍地生长着优良品种

 

据有关专家介绍,中国现存的186种地瓜(山芋),90%是从秘鲁传过来的,还有世界各国的马玲蓍,也都是从秘鲁引种出来的,秘鲁的玉米长得尤其出奇,除了世界上已传播引种的品种之外,现在保留在秘鲁境内的还有一种子粒大似蚕豆,口感香甜,特别惹人喜爱。而生长在秘鲁中部海拔4000米山上,有着抗低氧,耐严寒和奇特生命力的玛卡植物,最近已经被验证为是一种超过美国伟哥的性药材。通过食用检查发现男子精子数量由原来8700万增至1.83亿,性欲也增强240%。另外女人吃了玛卡烯、玛卡西先胺和异硫氰酸苄酯等物质后也提高了“性”趣。这种男女喜爱的植物正被各国引种作试验。

 

另外,在动物群中有新奇特的秘鲁驼羊和不足1米高的矮马。尤其是当地妇女化妆用的“口唇虫”是一种纯天然的化妆品。总之,秘鲁有许多良种可以引种到中国来发展。

 

3、秘鲁沿海是只“大金碗”

 

驱车在秘鲁南北大沙漠沿线考察中,我看到秘鲁老百姓的房子十分简陋,有些用砖砌的外墙90%人家不装璜,还有90%人家房顶都预留出一截钢筋说是等到有了钱后再往上添砖加瓦,据说有的人家一栋房子完工要等上20年之久。

 

进入沙漠深处,我发现大多人家砍伐当地生长的类似芦苇一般样的浆材作为建房主料,外表看上去是一个原始的四处透风透亮的茅草屋,里面院里却停着现代化的小轿车。

 

为了探个究竟,我曾到一家茅草屋路边酒店就餐,结果发现这透风透亮遮挡烈日的小房子凉快的很。通过与当地人攀谈方知道,秘鲁是多雾少雨的国家。平均年降水量不足50毫米,是世界上降雨量最少的国家,难怪房顶透亮就不用担心漏雨问题了。

 

我们是从111日至13日,由南向北开车跑了1000多公里,如果向右,看到连绵不断的戈壁大沙漠就会错认为秘鲁是个荒凉的没有希望的国家,然而往左,一望无际的的太平洋,你就会望洋兴叹;秘鲁真是个渔业资源极其丰富的海洋大国。

 

在长途跋涉的沿海考察中,我们了解到秘鲁有1000多个渔粉、渔油加工厂,其中70%产品销往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由于秘鲁尚有80%渔粉厂采用传统落后的火烧炕干工艺,导致许多鱼蛋白被破坏,近年来价格一直卖不过智利。所以,当秘鲁同行听说中国舟山渔业研究所发明的简易蒸汽法比欧洲丹麦的还先进省钱后,沿途各厂非常热情地接待我们这一行中国渔业考察团。

 

在他们的全面介绍下,我们获悉秘鲁不但有世界第一多的提鱼用于加工渔粉原材料,另外秘鲁沿海还有品种繁多的海参、鲍鱼等高档海产品。

 

这次沿海考察给我印像最深的,莫过于十几斤重的鱿鱼和大八带鱼,这可以说是世界盛产最多的八带鱼场。

 

由于当地渔船和人物有限,所以秘鲁已经和日本、韩国渔业部门签订了捕捞协议,同时,他们也想和中国舟山群岛签订类似的捕捞协订。另外,具有战略眼光的秘鲁人,已经注意到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问题,并且正欲谋求与中国共同开发海上人工养殖新空间新领域。

 

更多文章:

另类商人在东西亚乱中生财

南亚特色财富图

木华黎攻占中都金国衰落

夏金关系的破裂和战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央视镜头下的秘鲁矿业 · 5月份矿业带动秘鲁经济回升
· 秘鲁2017年铜及锌产量攀升 · 中国铝业加大对秘鲁铜矿投资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