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西部矿业正以开放的姿态与国际接轨
日期:2019.11.18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网 浏览人次:3131
   11月1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西部矿业集团总签约金额达1.5亿美元。近年来,随着中国资本对世界经济融入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需要借鉴国外的宝贵经验、寻求国际的技术合作及开拓国外市场,西部矿业集团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拓宽国外市场,抓住向世界主动开放市场的重要机遇,加强对外交流,主动与国际前沿企业对标,学习宝贵经验,优化对外合作,拓展国际视野,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正逐步走向世界。
 
   “走出去”对标国际一流
 
    只有走出去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才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当前,西部矿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国外一流企业的优秀管理经验及先进技术有强烈需求。今年5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到韩国就耐火材料、精益生产、市场需求等情况与相关企业进行交流洽谈;10月,张永利赴英国、葡萄牙参加国际铅锌研究小组会议、LME国际论坛等国际会议。从2018年开始,集团公司按改革发展所需,系统梳理国外对标学习企业,制定详细出国计划,经国家局审定,先后派出66名技术、高级管理人员到德国、日本、芬兰、加拿大等国家一流企业进行考察学习,通过现场听讲座、实地参观生产线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学习精细化管理、人工智能发展、智慧矿山建设、锌氧压浸出工艺、发展循环经济等先进管理模式和优秀经验做法,考察学习结束后,所有学员撰写学习培训心得,并在全公司传阅学习。
 
   “引进来”提升管理能力
 
    管理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出国学习考察让管理、技术人员亲身体会国外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取长补短,并运用到实际生产经营中,对加快企业运营思路革新,创新管运模式,促进产品品质提升有很大意义。如锌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春发考察回来后,将培训所获与锌业分公司实际情况进行详细对比,拟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措施。狠抓现场清洁,全面整顿跑冒滴漏问题,作业环境得到大幅改善,硫磺日产量从30吨提高至80吨,锌直收率从90%提高到94%,各项指标屡创历史新高。积极推进三大变革,增加科研投入,攻关技术难题,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一系列先进举措在锌业分公司正逐步实施。
 
   把先进的理念“引进来”,学以致用,全面提升了公司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的国际化视野和开放性思维,进一步培养了一支坚定政治素养、熟悉管理工作、精通业务知识的工作团队,加快了企业对外开放、参与国际竞争、探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拓展国际合作的步伐。
 
   “卖出去”高品质供应海外市场
 
  近两年,公司不断拓宽国际市场,在香港、上海、天津搭建金融贸易平台,从事铜、铅、锌等金属国内贸易及国际贸易,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拓展合作领域,与国外企业寻求合作。8月7日,集团公司参加“一带一路”(青海)国际生态产业发展论坛,与哈萨克斯坦签订铜精矿进口合同;11月6至7日,公司参加上海进博会,与托克贸易有限公司、阿德维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先后签订合作协议,总签约金额达1.5亿美元,主要进口铜精矿、锌精矿、铅精矿,产出的高品质阴极铜、锌锭每月按计划销往国外,不仅强化了公司持续发展的资源保障,也为公司高品质阴极铜、锌锭下一步的营销奠定了基础,逐步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此外,法国、日本、韩国多家商会代表团多次到公司考察大青盐、耐火材料等产品生产销售情况,洽谈合作事宜,“西矿品牌”已初具影响力。
 
   随着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推动发展,很多企业在积极寻求全球合作,努力开创国际合作新路径,西部矿业作为青海省龙头企业,近几年也主动寻求国际化合作,将产品销往全球,宣传青海品牌形象。西部镁业产出五种“世界第一”的高纯氢氧化镁、高纯氧化镁系列产品,产能和工艺达世界领先水平,氧化镁产品远销欧美,被德国、日本、法国客商抢购一空,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同时,西部镁业与法国蒂玛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产品远销欧美、中东等地区,在国际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茶卡“大青盐”富含钙、镁、锌、砷等多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是纯天然无污染的湖盐,由于其产品种类多、品质高,公司与多个国外经销商建立合作,将茶卡多品种盐推向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尼泊尔等国外市场,截止目前超100吨茶卡“大青盐”销往国外。
 
   2018年,西部矿业实现营业收入383.20亿元,实现生产经营利润17.23亿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实现生产经营利润7.51亿元。如今的西部矿业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相信未来,西部矿业定会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不断追赶超越,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西部矿业集团在矿山敲出“金色回响” · 强根固魂推动西部矿业做强做优做大
· 西部矿业集团:坚定不移向“绿”而行 · 西部矿业集团与中国恩菲举行座谈
· 西部矿业:惟改革创新者胜 · 西部矿业上半年产值同比增加60个亿
· 西部矿业勠力同心筑牢防疫生产“双防线” · 500亿元!西部矿业与多家银行达成融资合作意向
· 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 2021年,西部矿业集团实现 “开门红”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