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动态 >> 市场预测
  市场预测
曾毓群:凝聚态电池比全固态电池更快量产
日期:2023.03.29 资讯来源:电池网 浏览人次:84825
3月24日下午,宁德时代(300750)召开2022年业绩说明会上,针对多个市场关注的问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给出了回复。

在产能建设方面,宁德时代2022年度产能390GWh,在建产能152GWh,产能利用率83.4%,公司一直基于市场需求进行产能建设。2022年,在国内现有产能持续优化升级的同时,公司全力推进福鼎、车里湾、宜春、贵州等基地项目建设,并宣布新增厦门、洛阳、济宁等新基地布局。

同时宁德时代也进一步开展海外产能布局,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实现锂电池模组及电芯的量产,增强对欧洲客户的本地生产及供货能力。另外,公司宣布在匈牙利建设欧洲第二座工厂,规划产能达100GWh,以进一步完善全球战略布局,助力加速欧洲电动化与能源转型。

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宁德时代表示,根据SNE Research统计,2022年公司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为37.0%,较去年同期提升4.0个百分点,连续六年排名全球第一;2022年公司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市占率为43.4%,较去年同期提升5.1个百分点,连续两年排名全球第一。

在电池技术方面,曾毓群表示,高端车型将来都是麒麟的优质客群,公司的麒麟电池是公司的主要方向之一,在能量密度、安全性能、快充性能、循环寿命等方面远超国内外友商的4680等大圆柱电池。同时,应个别客户特殊应用要求,公司已研发成功4680、4695等大圆柱电池,同比进行测试,宁德时代的大圆柱电池循环寿命是国内外友商的3倍以上,能量密度比友商高出10%以上,安全性远超友商,接近麒麟电池。

另外,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2023年将实现产业化,同时将持续升级产品性能。公司已发布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既可应用于各种交通电动化场景(包括二轮车),尤其在高寒地区具有突出优势,又可灵活适配储能领域全场景的应用需求。同时,公司开发AB 电池系统解决方案,将钠离子与锂离子混搭,既弥补了钠离子电池现阶段能量密度短板也发挥出它高功率、低温性能好的优势,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谈及固态电池技术,曾毓群认为固态电池难以形成有技术可行性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比如前几年市场期盼的石墨烯电池等某些技术,目前并未见到真正落地。对比全固态电池,宁德时代的凝聚态电池可更快实现量产,且实现高比能与高安全兼得。

此外,钙钛矿电池技术,曾毓群表示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推进;M3P电池技术,在大规模应用情况下降本增效,低温性能、能量密度优于铁锂,成本优于三元,预计将于今年量产交付。

近期碳酸锂价格加速下滑,在电池原材料方面,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锂矿返利计划不是降价,而是我们获取了一些矿产资源,不想赚取暴利,公司自有矿可以覆盖该次行动涉及的锂盐当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光伏为啥能畅销海外? · 突然停产锂电产能已经过剩了?
· 今年前2月韩系电池全球份额微跌至23.7% · 超过80%厂商将赔钱六氟磷酸锂坠向谷底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站内公告 更多>>
 ·  
设备销售 更多>>
 ·  
专家介绍 更多>>
矿业能源律师何益增
邓建
冯茂林
王荣祥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function login(param){ g_pop=new Popup({ contentType:1, isReloadOnClose:false, width:454, height:130 }); g_pop.setContent("title","登录"); g_pop.setContent("contentUrl","../../../../forajax/login.aspx"+param); g_pop.build(); g_pop.show(); return fal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