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场动态 >> 钢铁市场
  钢铁市场
今日钢市价格继续小幅反弹为主
日期:2023.03.30 资讯来源:兰格钢铁研究中心 浏览人次:7980
行情回顾

今日钢市价格继续小幅反弹为主。截止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收4151,较上一个交易日涨30个点;热卷主力合约收4271,较上一个交易日涨35个点;焦煤主力合约收1832.5,较上一个交易日涨9个点;焦炭主力合约收2670,较上一个交易日跌16个点;铁矿石主力合约收890.5,较上一个交易日涨13.5个点。截止29日16时,成材方面,螺纹钢现货均价为4218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10元;热卷均价为4372元,较上一个交易涨27元。原料方面,京唐港进口PB粉价格为915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涨5元;唐山准一级冶金焦价格为270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唐山迁安主导钢厂钢坯出厂价格为3880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

市场分析

今日钢市整体稳中有涨,卷板依然好于建材。今日热卷、冷轧以及中板等品种多数市场涨10-20元,螺纹市场只有少数城市上涨10-20元,多数持稳,极个别市场补跌。市场成交整体偏弱,受盘面冲高回落波动影响,商家反映出货不佳。尽管尾盘收红,但情绪多以谨慎为主,投机需求不多,终端基本按需采购,无明显增量。

今日市场围绕供给和需求两个角度的话题比较多。

从供给来看,坊间流传今年粗钢产量调控政策会在4月份正式发布,但按照今年复苏的经济形势以及在近几年没有进行“一刀切”的政策方向来看,不进行直接行政干预概率较大。但不论控产力度有多大,短期对原料有一定利空,成材也可能受到原料影响。但中长期,仍然是减少钢材供给,对钢价是利多的。由于近两个月,粗钢、钢材和铁水的产量几乎都是超预期的,导致了降库速度放缓,局部钢厂厂库量增加,增加了4月份订单压力。尤其是好几个钢材品种都出现了“结算价高,卖货价低”的状态,钢贸领域已经出现了倒挂亏损,这是不利于价格稳定的。

从需求角度看,阶段性的需求回落,表现在年后补库叠加防疫政策放松,需求集中释放告一段落后,钢市的成交、建筑业施工强度、水泥的出货量环比都有一定减弱,这被认为4月份需求高度有限,没有太大提升空间。不过从目前看,需求和供给都是双向变动的,也受宏观、资本和市场情绪影响较大。基本面的回归还未能影响整个黑色系价格演绎进程,需求的修复也有待下游盈利能力提升和利润回归。很快进入2季度,市场有望看到经济数据的同比明显好转,市场信心的提升。

价格预测

从目前市场运行状况来看,期现两个市场经过上周快速下跌后,表现出来震荡和修复性反弹的走势。目前现货市场给到的反馈是涨有难度,拉高出货难度加大,跌又不情愿,也不具备持续下跌动力,整体上仍然是在大区间内维持震荡。这反映了宏观利空转弱后,市场回归产业供需矛盾的现状。不过,市场对4月份即将开启的2季度分歧较大,看空看涨两个方向都很坚定。实际上,今年的稳增长诉求和海内外宏观和产业都不同步的状态,很难出现大涨和大跌的极端行情。4个多月盘面和现货分别涨了1000点和600-700点的行情已经说明了这种特性,上半年仍难以看到短时间内大涨、大跌的状态。短期看,仍有震荡中试探性上涨的诉求,但没有脱离大区间震荡。

从盘面来看,黑色系涨跌互现,焦炭逆向走跌,焦煤、铁矿、螺卷收涨。螺纹05大幅减仓11万手,总仓降至112万手,预计本周完成主力移仓换月。盘面05继续和现货价格靠近,收基差。小时级指标仍在走反弹,需要继续关注反弹持续性,上方需要密切关注4200(上下浮动20点)附近压力。仍以震荡对待。10合约尚未形成较明显的预期驱动,需要继续等待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前十月钢材出口增长逾三成 · 钢材市场一定程度上进入均衡期
· 持续推动钢铁产业结构优化 · 钢材市场交投氛围有所回暖
· 钢铁行业6至9月连续四个月利润实现同比正增长 · 预计明日钢材价格或将稳中个涨运行
· 河北钢铁产能减至1.9亿多吨 · 3月钢价先涨后跌4月能否恢复强势?
· 成本支撑强势不改后期钢材价格走势如何? · 短期内钢价的走势可能先保持震荡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站内公告 更多>>
 ·  
设备销售 更多>>
 ·  
专家介绍 更多>>
矿业能源律师何益增
邓建
冯茂林
王荣祥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function login(param){ g_pop=new Popup({ contentType:1, isReloadOnClose:false, width:454, height:130 }); g_pop.setContent("title","登录"); g_pop.setContent("contentUrl","../../../../forajax/login.aspx"+param); g_pop.build(); g_pop.show(); return fal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