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博鳌亚洲论坛发布两大旗舰报告
日期:2023.03.29 资讯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人次:3015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年会的情况 记者 时娜 摄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拉开帷幕。今年年会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共吸引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和全球170多家新闻机构的逾1100名记者及媒体人参加。

  博鳌亚洲论坛每年都会探讨当年世界上最重大的问题。今年,“不确定”“团结”“合作”“开放”成为年会高频词。当今世界怎么了?国际社会怎么办?博鳌亚洲论坛给出的回答是——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

  当天,论坛发布《亚洲经济前景与一体化进程2023年度报告》《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3年度报告——亚洲发展融资:政府社会共行动》(下称“一体化报告”“可持续报告”)两大旗舰报告,为在“不确定”中寻找可持续发展新动能提供讨论框架。

  一体化进程加快

  亚洲在不确定世界中持续贡献力量

  在逆全球化趋势抬头的背景下,亚洲区域合作和一体化进程仍在深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一年多来,这个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区为区域经济合作增添了新活力。

  一体化报告认为,2023年,在世界经济放缓和全球化遭遇碎片化风险的大背景下,预计亚洲区域生产、贸易、投资一体化和金融融合进程将加快。“亚洲是世界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国际形势持续动荡,全球需求减弱,但2023年亚洲仍将为全球增长与稳定作出重要贡献。IMF预计,中国和印度将贡献全球一半以上的增长,亚洲其他地区的贡献度将达到四分之一。”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表示。

  填补发展资金缺口

  推动世界重回可持续发展轨道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可持续报告聚焦亚洲发展融资。

  发展融资指的是为社会的发展可持续地调动金融资源用于有关投资,其最基本的作用是利用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为提高公共福祉的项目提供货币投入。数据显示,发展融资对亚洲经济的迅速崛起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过去的60多年里,亚洲经济体获得了近2.6 万亿美元的官方发展援助,约占全球官方发展援助总额的三分之一。

  此外,亚洲在2016年至2030年每年需要1.5万亿美元的投资以实现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资金规模约占亚洲地区2018年GDP的5%。2022年上半年亚洲地区的资本流入量明显下降,净流出40亿美元,目前迫切需要拓展发展融资来源,创新发展融资形式。

  可持续报告为亚洲发展融资提出了八项建议,包括亚洲发展中经济体需要规划长期可持续的健康、绿色和数字基础设施,并进行相应的能力建设,以公平地分享技术进步和绿色革命带来的收益,缩小发展鸿沟;多边开发银行需要通过增加资本金、可持续创收、与信用评级机构的建设性沟通等方法来保障资本充足;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亚洲机构投资者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资金向发展融资领域倾斜。亚洲各地的证券交易所也可以为中小企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融资提供最迫切需要的服务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展前景 · 博鳌亚洲论坛释放更强对外开放信号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作新空间 · 服务业将为新一轮对外开放打头阵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展前景 · 博鳌视角:亚洲区域合作红利加速释放
· 凝聚新共识博鳌再奏开放合作强音 · 博鳌亚洲论坛释放中国之力
· 博鳌亚洲论坛探寻全球经济复苏路径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