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锂矿买家着眼于澳大利亚更便宜的早期交易
日期:2023.08.25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5745
据外媒8月23日消息,澳大利亚新兴锂公司的收购交易激增,因为它们较低的估值和现金需求吸引了一些全球顶级锂电池材料生产商,以及其他竞相获取供应的竞购者。

受锂价格回落以及智利今年早些时候将该行业国有化的推动,全球最大锂生产商Albemarle Corp等公司一直在澳大利亚物色收购对象。澳大利亚是全球锂产量最大的国家,有80多家与锂相关的公司在其主要证券交易所上市。

然而,它们不愿为上市生产商支付高价,这些生产商的市场估值在价格飙升的背景下飙升,而它们承诺,电动汽车和锂电池的销售将带来需求飙升,但它们的出价遭到了拒绝。



银行家、律师和矿业分析师表示,这正迫使收购方将目光转向较早阶段的锂矿开发商,包括一些为了量化储量而进行钻探的开发商。许多这类公司的估值较低,在扩大业务的同时急需资金。

RBC驻悉尼分析师Kaan Peker表示:“似乎获得锂电池最便宜的方式是通过钻头。”

“我们将看到许多勘探公司希望增加他们的资源和储量,所以这通常会让他们在现金充裕的生产商面前脱颖而出。所以我认为会有一些机会性收购。”

已经有证据表明,前期生产企业参与了疯狂的交易活动。由多元化矿业公司Mineral Resources支持的贱金属勘探公司Develop Global上月提议以1.526亿澳元(合9,998万美元)收购锂开发商Essential metals。Essential Metals的目标是到2025年运送铁矿石。

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SQM上月向Azure Minerals发出收购要约,此前该公司在3月份斥资2,000万澳元收购了该公司19.95%的股份。

Azure正在开发安多弗锂项目,并计划在2030年前投产。该公司上周表示,已拒绝了这一要约。

Albemarle在2023年早些时候以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iontown Resources,该公司将于明年开始生产这种材料。

交易热潮出现之际,澳大利亚正在实施一项关键的矿产战略,该战略设想与投资者和国际伙伴进行重大合作,以成为可再生能源超级大国。

据澳大利亚智库气候资本论坛(Climate capital Forum)称,供应全球约一半锂的澳大利亚需要1000亿澳元的战略国家利益资本,以吸引2000亿至3000亿澳元的私人投资,使该国成为清洁能源大国。

咨询公司WoodMackenzie预计,到2030年,全球对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需求将增长5倍。

“尽管电池化学正在发展并影响某些金属,但锂是支柱,需求仍然强劲。“电池金属领域,尤其是锂电池,似乎有望迎来进一步的并购活动,”高盛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金属和矿业主管加维•弗里德兰(Gavi Friedland)表示。

战术的买家

公司在整个价值链上扩大活动也推动了行业整合。

Mineral Resources正在决定是否在澳大利亚建设一家锂电池化工厂,而Albemarle正在扩大其Kemerton氢氧化锂工厂的产量,SQM也在建设一家氢氧化锂工厂。

"下游设施需要产品,因此这将继续推动并购," allen律师事务所并购主管Guy Alexander表示。

他说,买家希望在供应缺口从2030年左右开始扩大之前,尽早进入供应市场。

“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方面还会有更多。”

来自主要汽车生产国的战略性买家也可能加快并购交易。

今年6月,日本出光公司(Idemitsu)将其在开发商Delta Lithium的持股比例提高至15%。达美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开采其Mt Ida锂项目。

“入境投资趋势将持续下去,”珀斯律师事务所Squire Patton Boggs的合伙人Tony Chong表示。他补充称,他预计日本对澳大利亚项目的兴趣将增加。

然而,中国对重要矿产的兴趣可能会受到国家安全担忧的限制,因为澳大利亚一直在直言不讳地优先考虑其盟友的投资,并在上个月阻止了一家与中国有关联的公司收购巴尔德山锂矿。

澳大利亚的项目还面临着来自加拿大项目的日益激烈的竞购竞争,部分原因是加拿大靠近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美国。

力拓首席执行官Jakob Stausholm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力拓正在“相当热门的市场”寻找“一些可能的锂机会”,但任何购买都需要遵守纪律。

Stausholm表示,力拓不介意在加拿大拥有锂资产。

此外,Albemarle本月收购了Patriot Metals 5%的股份,后者在魁北克的Corvette项目预计要到本十年末才能投产。

但澳大利亚人并不太担心。

独立锂矿商Pilbara Minerals的首席执行官戴尔·亨德森(Dale Henderson)上个月对路透社表示:“我想,就审批和开发时间表而言,加拿大作为一个地区……可能没有澳大利亚那么快。”Pilbara Minerals的市值已从2020年初的4000万澳元左右飙升至145亿澳元。

“我也看到了一些正在进行的努力,试图加速这一进程。看这个行业如何发展将会很有趣。”

(1美元= 1.5574澳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必和必拓收购英美资源集 4.30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经济要闻 更多>>
 · 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 4.30 
 · 广州摸底房地产开发商实 4.30 
 · 一季度规上文化及相关产 4.30 
 · 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4.30 
 · 我国综合立体交通主骨架 4.30 
 · 资金加力支持制造业设备 4.30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