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蒙古人铁木真当上了金国招讨使大将军
卞洪登 日期:2016.04.19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4957
 成吉思汗本名铁木真,蒙古人的民族英雄,1162年出生在现蒙古国肯特省境内。13世纪初铁木真统一了蒙古族各部落,建立蒙古汗国,称为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的继承者们征服了俄罗斯,建立金帐汗国;之后又灭了南宋,建立了元朝,元朝属于四大汗国(金帐汗国,察合台汗国,窝阔台汗国和伊儿汗国)之一,就是说元朝只是蒙古帝国的一部分,是汉族政权的宋朝被蒙古帝国吞并了,也就是说中国在那个时期属于蒙古,而不是蒙古属于中国,说白了就是亡国了。
 
铁木真既没有出生在中国,也没有做过一天中国皇帝,怎么会是中国人?
当时的蒙古还是金国的领土,成吉思汗还一度担任过金国招讨使的官职。所以铁木真先生应该算是金国人,金国被蒙古汗国所灭,铁木真自然取得蒙古国籍。
 
把铁木真算作中国人的确是有些牵强的。首先铁木真出生在蒙古草原,蒙古草原过去不属于中国版图。蒙古草原在汉代是匈奴的领地,之后的鲜卑、柔然都曾经是蒙古草原的霸主,唐代这里又是突厥的地盘,两宋时期属于大辽国、大金国领地。
 
“秦皇汉武、唐祖宋宗,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言下之意,是把成吉思汗当成中国人了。然而问题是,成吉思汗是什么时候加入中国国籍的呢?历史上的成吉思汗终其一生也没有加入过中国籍。把一个不是中国人的人算作中国人,不知道是啥意思。对于中国人来说,把成吉思汗的国籍改成中国,本意也许是为了为国争光,结果却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我们似乎会因为中国的内蒙古居住着大量的蒙古族人而再次把成吉思汗当成中国人。可这样的话,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都可以说成吉思汗是他们本国人,因为这些国家都有大量蒙古族。
 
铁木真出生在斡难河边,以前是所谓的蒙古帝国领土,在他出生时,是女真金人的属地。女真灭掉契丹人建立的辽国之后,掌握了中国北部大片的土地,而华夏正溯宋朝,没管理过铁木真出生之地。再者按照父母的国籍来论,铁木真的爸爸也速该是乞顏部的首领,乞顏部当时属于大金国。既然他出生当时那块土地不是中国的,所以他自然是外国人。
 
世界公认铁木真是蒙古族人,蒙古族是个古老的民族,有自己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蒙古与中国汉族各政权长期并存,一度建立过世界最大的国家,曾经统治俄罗斯300余年,统治中国200余年,最后退回漠北蒙古。蒙古和中国在17世纪被满洲人征服,成为大清国的一部分。直到19世纪末中国和蒙古才纷纷闹起独立运动,在蒙古叫去除满汉运动,在中国称为“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二战时期,蒙古在老毛子的策动下成为独立国家,并得到中国承认。
 
要成为一个国家的人,首先要拥有一个国家的国籍,如果以出生地的所在国家来获取国籍的话,铁木真没有中国国籍。铁木真出生在“蒙古国”,蒙古国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成吉思汗出生时获得的是蒙古国的国籍,而非中国国籍。
 
更多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铁木真统一蒙古草原称汗 · 蒙古“成吉思汗”公园令人怀古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