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银价暴力拉涨创 11 年新高
日期:2024.04.12 资讯来源:财联社 浏览人次:1229
价不断创历史新高后,作为 " 金不分家 " 的另一品种——白银也正迎头赶上,截至今日盘中沪银主连一度突破 7200 元 / 千克关口,创近 11 年新高。

财联社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本轮银价的大幅上涨,主要受市场情绪影响,有受访者甚至表示," 不能用基本面,也不能用技术面去分析行情,情绪完全占据了上风 "。

对于未来银价走势,包括盛达资源(000603.SZ)、兴业银锡(000426.SZ)在内的业内人士基本持较乐观态度。也有分析师发出 " 目前市场情绪狂热,要注意回落风险 " 的提示。

" 情绪占据上风 " 白银暴力拉涨

清明节后的前两个交易日,沪银气势长虹,在一度涨停后仍维持上扬态势。

" 这一轮涨停,让很多从业者都懵了,我们业内朋友之间也做了一些交流,现在看来主要还是市场情绪起到主导作用。" 上海彤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普陀白银协会常务副会长姚冰冰向记者表示。

对于情绪的驱动,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感慨道,受黄金持续创历史新高的带动,资金在目前高金银比率的背景下涌向白银," 现在不能用基本面,也不能用技术面去分析行情,情绪完全占据了上风 "。

中信建投期货贵金属首席研究员王彦青则告诉记者,清明假期期间,外盘白银延续上涨行情,因此国内开盘白银即迎来一轮补涨。此外,因近期美国公布制造业 PMI 数据向好以及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显示其经济韧性,一定程度上对白银的商品属性带来支撑,进一步带动白银上涨。

此外,有产业链人士向记者表示,最近几年国际白银其实涨得并不多,国内的价格目前已比国际价格高很多,说明国内看涨情绪更强。

截至 4 月 9 日,纽约银主连盘中一度站上 28.44 美元 / 盎司高位,换算成国内计价方式约 6520 元 / 千克,较近日沪银主连 7284 元 / 千克的价格相差超 10%。

从基本面来看,库存的持续回落也为白银的上涨提供一定的支撑。据 Choice 数据,截至 4 月 3 日上海期货白银库存为 847.92 吨,较 2023 年初下降超五成。

" 万吨级 " 白银 " 三剑客 " 成色几何?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 A 股白银龙头为盛达资源、兴业银锡、国城矿业(000688.SZ),资源储量均在 " 万吨 " 级别。

公告显示,截至 2022 年底,兴业银锡拥有银储量 9988 金属吨,其中公司旗下的银漫矿业贡献最高,约 8600 金属吨。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从兴业银锡证券部获悉," 银漫矿业是公司非常重要的矿产资源,截至去年三季报,净利润为 4.5 亿元 ",占公司当期净利润超八成。

据了解,兴业银锡正在进行银漫矿业的增储工作,公司董事会秘书孙凯在 2022 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从 2017 年 -2021 年,在该矿的勘探上已累计投入 1.56 亿元。同时,他也提醒投资者,鉴于有色金属矿业行业的特点,未来探矿工作及探矿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

再来看盛达资源,公司近年来均在相关公告中表示,其控制的白银资源储量接近万吨。

事实上,盛达资源所称的 " 接近万吨 " 这一数据具有滞后性。

" 经评审备案的全部加起来银资源量是接近万吨级别,但有些评审报告是早些年出具的,在近几年的连续生产消耗后,实际储量会有所下滑。" 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身份从公司证券部获悉。

据盛达资源 2022 年财报数据,财联社记者将公司旗下六大矿山中白银储备量累加得出约 6240 吨。

在增储上,盛达资源表现的较为积极,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银都矿业北部矿区的资源储量已备案通过,接下来去做探矿权和采矿权的整合,以及后续金山矿业的持续探矿工作,但是最终在落地生产兑现上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资料显示,银都矿业近日完成了拜仁达坝(北矿区)银多金属矿矿产资源储量备案,查明资源量(探明 + 控制 + 推断)银金属量 219 吨。

此外,盛达资源在 3 月份接受机构调研时曾表示:公司重点推进银、金等优质贵金属原生矿产资源项目的并购,以收购在产或拟在产矿山并实现控股的投资预期,今年计划至少完成一个并购项目。

至于国城矿业,据 2022 年财报数据,公司控股子公司宇邦矿业所拥有的银多金属矿为国内目前备案储量最大的银矿,该矿的银金属量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七,银金属量 17980.9 吨。

公告显示,2022 年下半年,宇邦矿业采矿许可证的生产规模已由此前的 60 万吨提升至 825 万吨 / 年,目前处于逐步技改阶段。

后市易涨难跌

对于未来银价,受访者均保持较乐观态度。

姚冰冰表示,长期来看,未来银价仍维持上涨趋势,如果现在手上没有仓位,一般情况下从业者会选择观望态势,一旦价格向下回调就会出现买入的机会,未来不排除银价会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直言,现在行情已经看不懂," 大跌就大买,小跌就小买。"

上市公司方面,兴业银锡、盛达资源证券部工作人员均对未来白银市场持较乐观态度,但受制于开采限额与增产周期较长等因素影响,未来短期内白银产量难有较大增量。

SMM 白银分析师郭映彤也基本持同样观点,她告诉财联社记者,目前银价的大幅波动已逐渐脱离了基本面,在黄金涨势强劲,美联储降息预期和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宏观情绪的不断推动下,引发投资和避险需求大幅提升,从宏观情绪来看未来银价易涨难跌," 但目前市场情绪狂热,要注意回落风险 "。

银价的暴涨也引发了产业链人士的担忧,有从业者告诉记者,从 3 月份开始银价的不断上涨给下游工业需求带来较大压力,现在的价格涨得太疯狂,希望价格能有所回落,才敢放心的去采购。

据悉,工业领域长期占据白银总需求的一半左右。近年来,随着全球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光伏成为白银下游需求的重要增量。据国金证券测算数据,在光伏用银的带动下,2024 年 -2025 年,白银供需的缺口分别为 7834 吨、8464 吨。



也有业内人士持较谨慎态度,王彦青表示,从全球白银供需来看,目前供需相对平稳,海外仍有大量白银库存。整体来看,美联储降息预期收敛,地缘政治稍有波动但变化仍待观察,白银大涨的利多支撑相对不足。长期来看,美国经济总体呈走弱趋势,货币政策由紧转松大势所趋,叠加地缘政治风险加大,白银长期仍将易涨难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京津每年砂石需求约2.1亿吨! · 广东肇庆一砂石大矿建设迎来新进展
· 贵州:强化科技创新助推“富矿精开” · 锂矿巨头突然爆雷!
· 矿商们正押注于更环保的第二幕 · 光伏产业链产能阶段性过剩
· 2024百色铝产业商务考察交流活动 · 浙江600万吨/年砂石项目即将招标
· n型颗粒硅暴跌9.47%! · 广东大型砂石项目加速推进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产业资讯 更多>>
 · 京津每年砂石需求约2.1亿吨!  
 · 贵州:强化科技创新助推“  
 · 矿商们正押注于更环保的  
 · 2024百色铝产业商务考察  
 · n型颗粒硅暴跌9.47%!  
 · 广东肇庆一砂石大矿建设  
 · 锂矿巨头突然爆雷!  
 · 光伏产业链产能阶段性过剩  
 · 浙江600万吨/年砂石项目  
 · 广东大型砂石项目加速推进  
 · 广东又有2宗海砂矿环评公  
 · 碳-14供应全面国产化实现  
 · 现货黄金震荡偏强交易员  
 · 金刚光伏闪耀世界未来能源展  
 · 湖北省地质局与咸宁签订  
 · 巴里克:2024年一季度产量  
 · 亚洲锂价二季度前半段预  
 · 赣锋锂业发布高性能半固  
 · 创历史新高的金价让典当  
 · 高盛上调金价预测至2700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