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赣锋锂业发布高性能半固态“新锋”电池
日期:2024.04.17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1253
赣锋锂业,作为新能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近日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赣锋锂业表示,一直致力于固态电池pack技术的开发,已于2023年发布了超级半固态“新锋”电池。这款电池不仅在安全性、性能及效率方面表现出色,更是标志着固态电池pack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动力。

在固态电池pack技术方面,赣锋锂业始终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此次发布的“新锋”电池,采用了一系列创新技术,从材料选择到工艺设计,均体现了公司在固态电池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其中,六维热失控阻断技术的运用,使得电池在极端条件下仍能保持稳定,大大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智慧BMS远程故障预判功能,则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对电池状态的实时监控和预警,有效预防潜在的安全风险。

在性能层面,“新锋”电池同样展现出卓越的优势。固体电解质的应用使得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电导率变化减小,从而实现了电池使用温度的宽泛覆盖,从零下40°C到60°C都能正常工作。这一特性不仅提高了电池的适应性,也为电动汽车在极端气候条件下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高稳定的固体电解质还赋予了电池更长的使用寿命,进一步提升了其经济价值。

在效率方面,赣锋锂业同样下足了功夫。半固态电池CTP成组技术的采用,使得电池模组物料减少了50%,能量密度提升了20%。这一技术的运用不仅降低了电池的生产成本,也提高了电池的能量利用效率。极耳直连技术的引入,更是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生产效率提升了80%,为电池的规模化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赣锋锂业已经在前期完成了少量半固体电池的试装车工作,并正在积极与下游客户探讨进一步推广装车的可能性。这一举措不仅展现了赣锋锂业对自家技术的自信,也预示着固态电池pack技术即将迎来大规模应用的曙光。

业界专家表示,赣锋锂业的“新锋”电池不仅是对固态电池pack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更是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次深刻革新。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逐步接受,固态电池有望在未来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能源形式,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展望未来,赣锋锂业将继续加大在固态电池pack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推动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升级。同时,公司也将积极与下游客户合作,推动固态电池的产业化进程,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全球铝库存下滑伦铝库存创逾四个月新低 · 2024百色铝产业商务考察交流活动
· 英美资源拒绝低价收购引热议 · n型颗粒硅暴跌9.47%!
· 京津每年砂石需求约2.1亿吨! · 广东肇庆一砂石大矿建设迎来新进展
· 贵州:强化科技创新助推“富矿精开” · 锂矿巨头突然爆雷!
· 矿商们正押注于更环保的第二幕 · 光伏产业链产能阶段性过剩
 
焦点话题 更多>>
 · 必和必拓收购英美资源集 4.30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经济要闻 更多>>
 · 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 4.30 
 · 广州摸底房地产开发商实 4.30 
 · 一季度规上文化及相关产 4.30 
 · 数字商务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4.30 
 · 我国综合立体交通主骨架 4.30 
 · 资金加力支持制造业设备 4.30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产业资讯 更多>>
 · 全球铝库存下滑伦铝库存  
 · 英美资源拒绝低价收购引热议  
 · 京津每年砂石需求约2.1亿吨!  
 · 贵州:强化科技创新助推“  
 · 矿商们正押注于更环保的  
 · 2024百色铝产业商务考察  
 · n型颗粒硅暴跌9.47%!  
 · 广东肇庆一砂石大矿建设  
 · 锂矿巨头突然爆雷!  
 · 光伏产业链产能阶段性过剩  
 · 浙江600万吨/年砂石项目  
 · 广东大型砂石项目加速推进  
 · 广东又有2宗海砂矿环评公  
 · 碳-14供应全面国产化实现  
 · 现货黄金震荡偏强交易员  
 · 金刚光伏闪耀世界未来能源展  
 · 湖北省地质局与咸宁签订  
 · 巴里克:2024年一季度产量  
 · 亚洲锂价二季度前半段预  
 · 赣锋锂业发布高性能半固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