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使馆信息
  使馆信息
温家宝、范龙佩、巴罗佐共同出席第七届中欧工商峰会
王晓玲 日期:2012.02.15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61310

       亚太城市网2月14日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第七届中欧工商峰会(EU-China Business Summit)。温家宝发表了题为《互利共赢的中欧经贸合作前途光明》的讲话。

                          温家宝总理在发表主旨演讲:《互利共赢的中欧经贸合作前途光明》

                                                                     温家宝总理在发表主旨演讲

                                                                                   峰会现场

     温家宝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正处在重要关头,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欧债问题,对于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和保持国际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中国支持欧方做出的努力,支持国际主要金融机构在解决欧债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对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源持开放和积极态度,也在考虑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和欧洲稳定机制等渠道更多参与解决欧债问题。

  温家宝指出,解决欧债问题,关键在于欧洲自身的努力。世界各国特别是主要经济体,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致力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中国对欧洲经济和欧元稳定抱有信心,相信只要欧盟团结一致,增强信心,政策得当,就一定能够化危为机,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峰会现场

  温家宝就加强中欧经贸合作提出如下主张:
  第一,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中方愿意进口更多欧方产品,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希望欧方放宽出口管制,克制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为双边贸易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第二,促进双向投资合作。尽快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为双方投资便利化提供制度保障,增强投资者信心。中方欢迎欧盟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实行稳定透明、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政策,及时解决欧方企业的合理关切。希望欧方保持市场开放。
  第三,推进科技交流与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对话与合作,召开中欧空间科技合作大会,拓展空间技术领域合作,支持双方中小企业开展能源科技创新合作,加强知识产权合作。
  第四,深化能源和环保合作。尽快召开中欧高层能源会议,确定合作的方向和重点领域。继续开展政策对话,启动新的环保合作项目,加强汽车领域合作,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实现 节能减排的共同目标。
  第五,积极开展城镇化合作。在城市规划、智能交通、建筑节能、垃圾处理等领域开展合作,召开中欧市长论坛,使之成为中欧交流探讨的重要平台。

  温家宝最后说,中欧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途是光明的。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把中欧关系打造成21世纪国际合作的典范。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更加坚定地站在一起,携手前行,共同迎接中欧友好合作的美好明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峰会上演讲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峰会上演讲

 

  本届中欧工商峰会由中国商务部和欧盟委员会共同主办。此次峰会的召开正值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中国与欧盟的经贸主管官员,中国贸促会、欧洲雇主协会、中国欧盟商会等中欧重要政界、工商界人士也一并出席了峰会并发表演讲。来自欧洲的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负责人、亚太或大中华区CEO及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家共计600余人出席峰会,就中欧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中的重点和热点议题共同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宝贝国际投资集团也应邀出席。

                            中欧重要政界、工商界人士也一并出席了峰会并发表演讲

        资料显示,自2004年起,中欧工商峰会在北京、南京、海牙、赫尔辛基、布鲁塞尔等地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中欧工商界层次最高、影响广泛的定期盛会,获得中欧政经界和企业家的高度认可。温家宝总理连续六届出席中欧工商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以“新思路 新领域 新高度”为主题,就中欧双方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经中欧双方充分酝酿,会议选择“城市化进程中的机遇”、“中小企业发展及其制度支持”、“投资合作与产业升级”三个专题,采取演讲与开放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研讨。为进一步发展中欧企业间的合作提供机会。

             中国宝贝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卞洪登先生在会上与波兰驻华大使先生合影

                                                           

          中国宝贝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卞洪登先生(右2)与欧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先生(右1)合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乌干达总理姆巴巴齐:乌中贸易不平衡的状态希望有所改变 · 古巴驻华大使: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是种族灭绝行为
· 2013波兰-中国企业家洽谈会上海召开 · 宝贝集团应邀出席“中国—埃及商务论坛”
· “认识波兰滨海省-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推介会召开 · 世界贸促机构发展论坛在京召开,王岐山副总理出席
· 首届国际能源投资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 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 2012中国美国商会举行年度答谢晚宴 · “共享波兰成果-中国投资者的商机”活动渐入佳境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