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投资有道
  投资有道
李几招:蛇年3000点不现实
日期:2013.02.18 资讯来源:和讯 浏览人次:61628
     2012年十八大召开后,2012年11月19日,我就在和讯网发文说“后十八大行情会慢慢展开。特别是大多数人认为要跌破1800点,1500点的情况下,主力会采取逆向手法,让看空者踏空”。

  2012年12月16日,我再次在和讯网撰文说“波段目标一片光明,2200点,2300点势不可当,一定会实现”。之后,我又在有关博客说,2400点一定会实现。

  现在,2200点,2300点,2400点都顺利通过,2012年沪指最高点是2476点,龙尾的沪指已经逼近了2476点,从2012年12月到2013年1月短短2个月,沪指就基本冲高到了2012年的最高点,显示了1月是2013年暨龙尾热身行情。

  春节前后,有观点认为蛇年牛市来临,沪指会冲高到3000点以上,对此,我的观点非常明确:蛇年股市就是一个中小波段的行情,不具备特大牛市行情,3000点不会实现,可能几年以后会实现(包括1万点几年都会实现),但不是在蛇年。因为:

  第一,中国股市是一个政策市,这点毋庸置疑,十八大只是确定了中央领导的架构,国务院新领导架构需要在3月两会才能正式确定,李克强担任总理后,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和各个部委的领导,包括中国证监会的领导是否更新、留任等等,才能浮出水面。更重要的是: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深入基层考察民情,但是迄今为止,习近平没有对经济政策问题发表过明确的信息,这需要两会后,以习近平为首的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立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才可能对经济问题发表有关看法,之后国务院才能确定新的未来5年经济政策,股市根据新的5年经济政策(股市毕竟是经济的晴雨表)才能有明确的指向。

  第二,系统风险不可预料,谁也无法预测,比如突发了地震;突发了恐怖袭击;突然宏观调控等。系统风险对所有股票作用力是共同的(只是敏感程度高低而已),没有差别歧视。突发事件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2003年温家宝担任总理后,4月份就发生了非典;2004年又开始了宏观面调控,股市为此又进行了长达2年的调整,经历过那2年炒股的股民最有体会,就是根本无法通过差别分散投资来规避风险。因此,谁敢保证,也无法保证,系统风险来临的时间和破坏力有多大。

  第三,沪指越向上越困难。以收盘价为例:从1949点启动冲关2000点仅用了1天;2000点冲关2100点和2100点冲关2200点都用了7天;2200点冲关2300点用了11天;2300冲关2400点用了14天,而且在这些冲关中间,都发生了大幅震荡到2200点的情况,而且沪指越向上,平仓出逃的人就越多,可见,沪指冲关2500点不会一帆风顺。

  第四,新股何时恢复发行、怎样发行倍受关注。自2012年11月2日浙江世宝(002703,股吧)上市后,新股发行就无声无息暂停了。股市是有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组成的,所以新股发行迟早要恢复,不管新股何时恢复发行、如何改革发行办法,都会吸引大批资金去申购,存量资金和后续资金也会在新股发行暴炒的诱惑下,面临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机会成本的角逐。因此新股发行一旦启动,股市就不可避免发生激烈震荡。

  以上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构成了股市上升的压力,因此蛇年冲上3000点是不现实的,最关键的是要具备波段战术,即:我们已经建仓的股民朋友,不能被轻易震仓出局(估计1月在2100点到2200点区间被震仓出局的肯定不少),一切要等到3月的两会后,才能确定下一步炒股的战术,要汲取2012年教训,看准蛇年这次波段行情,待到最后冲刺阶段再落袋为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34个项目集中签约、54个项目集中开工!今天,上合新区又有“大动作” · 十二律师设光大乌龙指维权团 呼吁为受害者维权
· 镍氢电池用稀土镁基合金的研发 · 荣跃:别再用万点论忽悠股民了
· 加拿大“能源营销”在美遇冷 转向中国 · 王庆:解读政治局会议传递的经济信号
· “不会取缔余额宝”传递什么信号? · 李迅雷:中国危机3年内全面爆发
· 只有“去美国化”才能引正中国发展 · 真黄金不如纸黄金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