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铜陵有色铜冠池州公司踏浪前行立潮头
日期:2021.04.06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人次:4164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铜陵有色铜冠池州公司生产经营指标持续向上攀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预计3月份铅锌产品总量将达到4.4万吨,同比增长3.4%。利润同比增长99.1%,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3.2%。

“围绕发展质量和效益定目标、出规划、上项目,在实现员工价值、企业利益和社会效益协同发展中争做‘踏浪人’,反哺集团助力。”该公司负责人李新说。

2019年以前,池州公司作为铜陵有色集团公司一员,只能看别人业绩,谈同行成就,观集团潮鸣电掣,在亏损的冷板凳上扮演着“观潮人”的尴尬角色。

如今,池州公司成为盈利企业,在转观念中抓转型,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加速实现公司内部全面绿色转型,为助力集团公司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由“观潮人”向“踏浪人”转变。

跑出技术投入“加速度”

走进锌分厂生产区,只见身着“银箔”外衣的机器人正在忙碌着,只见“他”一吹、一推、一铲,轻松将锌锭表面的浮渣去除,露出了锭块亮晶晶的外表。

该负责人说:“整个锌熔铸有6台机器人,初步构建成‘人机混线’模式,以此替代传统的纯人工操作模式。”放眼锌熔铸现场,各种机器人身着不同外衣,线条柔和,按照不同功能的设定程序,一丝不苟在工位上操作着,智慧型锌产品加工厂初见端倪。李新指着一旁的锌合金生产线介绍,对于锌合金这种少批量、多品种的柔性生产线,机器人在柔性生产线的核心作用体现明显。透过围栏看见,一高一矮两台机器人面对面操作,各司其职,舀锌、浇铸、刮面动作一气呵成,机器人强大的优越性奠定了产量基础。

唱响商务运营“最强音”

坚持一手抓实业,一手抓贸易,“以产带贸、以贸促产”,产贸并举,协同发展。强化商业模式创新,开展期现结合、供应链金融,培养具有现代物流贸易产业体系。截至3月末,该公司贸易额同比增长130%。

广泛开展对标工作,制订商务营销对标管理细则,推出市场调研及筹划、套期保值、销售服务等8个对标内容,细化操作要点。通过把握原料采购加工费的长期变化趋势,有效运作国内外两个市场,通过内外联动,增加内采比例,为进口点价带来支持。在去年上海有色网举办的“2020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年会”上,获得“SMM原生铅价格采标单位”和“SMM锌价采标单位”称号。

创效不止步,该公司商务工作人员在攻坚中成“中坚”,全面系统评测原料综合价值,对标副产不计价采购效益,瞄准副产“金矿”,建立副产效益模型。以适应公司在管理、服务广度和深度方面的延伸,发挥“大营销”体制机制优势,通过强化短板指标分析管控力度,落实考核激励制度等工作,促使营销基础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该公司坚持市场导向,以产品为依托,与矿山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全方位、多元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并通过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通过发挥各自的人才、技术、资源、资本、平台优势,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凝心聚力共绘“一张图”

“团队的高效协作能力是最根本的竞争优势,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池州公司之所以能起死回生,是源于打破了行政与党务管理的藩篱,一条心、一个发展梦想,发挥大集群团队联动作战模式,运用国企资源整合能力,借鉴民营企业超强执行力优势,保证了企业蒸蒸日上态势。

面对新时期新目标新任务,党政负责人相互踱步对方办公室谈心,瞄准全年目标和任务,纵横联动推进,固化业绩提升效果,把脉业务、党务、服务要点和问题,用攻坚突破的狠劲,持续用力的韧劲,共绘高质量发展“一张图”。

以“每周一问”为抓手,联系业务、党务、服务要点和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要求管理人员到现场查、认真听、细心聊发现存在问题,提出疑问,凝聚团队力量加以解决。

积极推进新人的管理和业务融合,切实化人才危机为发展契机。全方位扫描,各级管理者在选人视野上突出“宽”,既要“内里挑”更要“外部寻”。立体化透视,在知人程度上突出“深”,勾勒技术岗位、技术管理岗位、行政管理螺旋上升的思维导图,构建一人一策,每月跟踪,用专项性工作锻炼的方式锤炼新人机制,把选人用人“问题”当成“课题”研究,为池州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聚焦铅锌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合金材料、稀贵金属、贸易物流等五大主业,在转变中转型,在转型中转强。坚持构建和完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提升全过程、多层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生产经营稳续运行。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实施绿色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完善产业链和资源综合回收利用,肩负起国企绿色发展重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铜陵有色境外矿建项目部冲刺首季“开门红” · 铜冠有色池州公司技术研发取得较大成效
· 安徽铜陵有色铜冠池州公司天韵QC小组获“国优”称号 · 铜陵有色铜冠(庐江)矿业首季“小考”成绩亮眼
· 铜陵有色铜冠矿建公司取得商品进出口通关“护照” · 铜陵有色铜冠矿建公司加快延伸产业链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