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铜冠池州公司实现“双过半”冲刺“满堂红”
日期:2021.07.08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人次:4001
截至5月份,安徽铜陵有色铜冠池州公司主要指标提前实现“双过半”,其中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50%、57%,同比分别增长76%、87%,发展上升势头明显。产品产量稳中提速,共生产锌产品5.19万吨(含合金),其中生产锌合金2.2万吨,同比增长44.1%;生产电铅2.76万吨,同比增长49.1%;硫酸12.3万吨,同比增长11.7%。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生产“指标题”越答越好。“盯紧2021年行政工作要点,分配好资源,把控好过程,带领好队伍,确保生产稳定。”该公司负责人在“双过半”推进会中要求。生产部门聚焦主要问题,目视前方,眼带余光,着力在生产稳定中创新创造培育亮点,分别在铅锌分厂实施了月度检修工作,把问题想在前,干在前,以月修解决生产阻滞,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上半年产品产量稳中提速,主要得益于生产态势的稳定可控。”分管生产的副经理邹辉如是说。截至5月份,该公司底吹炉开车率达到97.25%,同比提高4.33%。今年以来,技术人员专注于底吹炉开车率的提高,从把好配料关、控制渣型、调配铁硅元素比例等多方入手,稳定了铅系统生产态势。1至5月份自产铅锭2.8万吨,同比增长51.6%。

在锌系统电解槽面,四套自动剥锌机组运作有序,起吊、剥片、运输一气呵成。槽面热气蒸腾,员工们仍然一丝不苟地工作在岗位上。在电解锌工序走访中了解,截至5月份,生产锌产品5.18万吨,同比增长4.9%,完成年度计划的46%,兑现锌产品产量“双过半”已成定局。

商务“朋友圈”越来越大。“上半年,我们把锌合金市场外延至华南市场,整个市场‘朋友圈’从20多家猛增至300多家。”该公司党委负责人谈起商务运营时自豪感油然而生。

上半年,该公司班子成员坚定了从冶炼企业向金属材料加工企业转变的联动大格局思维,配套建立了市场开拓与产品质量同步协作控制体系,把营销策略与质量控制紧密结合,以锌合金的畅销优势带动铅锌主产品的知名度,以知名度带动了产品的美誉度提升。

截至5月份,该公司的铅锭销售价格与同期相比平均高于有色网价格50元每吨,锌锭销售价格从同期贴水50元每吨转入平水和升水50元每吨。在确保华东市场稳固的前提下,在广东市场投放了800多吨锌合金产品,增加了市场覆盖面,让“铜冠”品牌烙印在更多客户心中。

项目“充电桩”越充越实。在铜铅锌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一条320多米长的“钢铁长龙”横亘东西,管网连接铅锌厂区,承载着水、气、电的运输供应。建设者们在这片4.1万多平方米的沃土上战高温、抢速度,工程机械穿插其中,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据项目技术主管钱冬枝介绍,熔炼主厂房基础土方正在开挖,《工艺方案设计》编制完成,现已通过集团公司专家评审。《规划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编制及审查紧锣密鼓推进中。现在,她带领团队按照18个月建设工期奋力前行,力争早日打造出安徽省有色冶炼二次资源综合回收基地。

该公司在突出资源横向循环建设的同时,另一场产业链纵向延伸项目同步发力。充分利用稀贵金属综合回收的技术优势和设施,上马一条年产240吨银电解生产线。目前,土建施工图设计、图审及施工方案审查正在进行中,银基合金材料生产基地的雏形由此发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铜冠池州公司唱响铜陵有色之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