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华友钴业镍板块实现从0到1关键突破
日期:2021.12.06 资讯来源:中国电池网 浏览人次:3287
12月1日晚间,华友钴业(603799)披露了印尼华越公司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进展。公告显示,近日,华越镍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越公司”)年产6万吨镍、7800吨钴金属量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部分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于近日投料试生产,成功产出第一批产品。经公司检测,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合格。

据介绍,2018年10月29日,华友钴业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孙公司华青镍钴有限公司与青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沃源控股有限公司、IMIP、LONGSINCERE签订《印尼Morowali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合资协议》,公司拟通过华青公司与其他合资方设立合资公司华越公司,华越公司拟在印度尼西亚Morowali工业园区建设年产6万吨镍金属量的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

2019年11月8日,华友钴业宣布,洛阳钼业拟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CMOCLIMITED收购沃源控股股权,并由沃源控股收购IMIP持有的华越钴镍股权,从而间接参与华越公司项目。

目前,在6家公司共同努力下,华越公司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部分产线进入调试试生产阶段。华友钴业表示,上述项目是公司“十四五”期间的重要战略项目,是公司打造新能源锂电材料一体化产业链的重要战略举措,对于保障公司未来镍、钴资源的供应,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原料制造基地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顺利建成并试产成功符合公司战略规划预期,是公司印尼镍钴资源开发进程中的里程碑。

中金公司表示,华友钴业华越项目成功建成投产,实现了镍板块从0到1的关键突破。

同时,中金公司还分析称,华友钴业一体化发展模式潜力初显,绑定下游优质客户共同发展。一是公司资源保障率再上一层楼,公司现在10万吨前驱体产能对应的5万吨镍金属需求,此前镍板块仅有1万金属吨硫酸镍冶炼产能,资源自给率为0%,华越投产将使得公司权益资源自给率达到68%(6*57%/5)。二是资源自供有望增厚前驱体单吨盈利,测算考虑钴镍原料自供带来的降本效应,叠加一体化后加工流程减少也可节省部分成本,华友前驱体单吨盈利空间扩大。三是与下游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体化竞争优势显现。近日公司相继与容百、当升签订协议,约定2022-2025年向容百供给不低于18万吨前驱体,向当升根据其市场采购计划供给前驱体,同时约定在华友提供有竞争优势的金属原料计价方式与前驱体加工费的条件下,容百、当升采购三元前驱体体量最高可达41.5和30-35万吨。按照最高供给情形计算,2022-2025年华友锁定下游订单达76.5万吨前驱体,对应每年供给约19万吨,公司产有所销,一体化竞争优势彰显。

光大证券最新研报分析,华友钴业镍板块开始落地,锂电材料一体化逐步成型。华科、华飞镍项目进展顺利,将于2022-2023年逐步投产,贡献增量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华友钴业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37% · 华友钴业一体化布局成效凸显
· 华友钴业与印尼华利镍业签署合作协议 · 华友钴业:印尼红土镍矿湿法项目正稳步推进
· 华友钴业和淡水河谷印尼合作建厂 · 华友钴业投资21亿美元建设印尼镍矿项目
· 华友钴业拟向津巴布韦锂矿投资3亿美元 · 上半年钴价下跌钴业三巨头净利却增长
· 华友钴业拟向津巴布韦锂矿投资3亿美元 · 华友钴业暂停从刚果两处矿山购买手工钴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