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政府目标:针对镍和镍铁征收累进税
日期:2022.01.26 资讯来源:铁合金在线 浏览人次:2551
今年,政府将对镍生铁和镍铁这两种镍商品征收累进出口税。这项累进税条款旨在刺激镍下游,并维持该国的镍矿储量。

海事协调部投资和矿业副部长塞普蒂安·哈里欧·塞托解释说,政府对镍、生铁和镍铁征收累进税有两个主要目标。 “首先,我们想把镍进一步推向下游。我们希望鼓励投资不仅仅停留在镍生铁和镍铁上,还要投资于附加值更高的镍产品,”他在接受Kontan.co采访时解释道。周四(20/1),在克门科马服务器公司办公室。

根据Seto的说法,镍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所以当镍被提取出来然后出口到国外时,政府自然会刺激该行业生产附加值更高的镍。 第二个目标是保持镍矿储量的弹性。

正如你所知,以腐泥土型镍矿为原料生产生铁和镍铁的镍加工厂数量持续增长,但腐泥土型镍矿储量并没有显著增加。 濑户说,目前镍生铁和镍铁冶炼厂的产能已经很大。如果所有公司都建造冶炼厂(生铁和镍铁),加工和精炼厂的产能会更大,当然也会提取更多的镍矿。 “因此,镍矿储量将很快耗尽。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预计储备将在2040年耗尽,”他说。

濑户强调,这种累进税制工具也是用来控制印尼不要建设大型冶炼厂,然后供过于求,大宗商品价格就会下跌。

举例来说,当镍达到一定价格时,这种累进税将适用。目前,他的政党正试图以每吨15,000至16,000美元的价格进行演习,将征收2%的税,然后税率将随着镍价格的上涨而继续上升。

濑户说,到目前为止,这项累进税的征收只针对镍、生铁和镍铁。然而,他的政党不排除对镍锍征收累进税的可能性,因此目前仍处于评估阶段。“然而,我们目前正在研究我们提议的镍、生铁和镍铁,”他说。

濑户证实,这项累进税的征收将于2022年实施。不幸的是,他未能提供关于这项政策将在何时实施的进一步信息。希望通过这项政策,进入APBN的税收收入将分配给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用于发展和鼓励矿产储量的勘探。 濑户说,除了征收累进税之外,另一项即将实施的政策是,取消为申请新许可证建造生铁和镍铁冶炼厂的公司提供免税期的规定。

事实上,免税期激励的目的是为了先锋产业,并鼓励尽可能多的投资进入印度尼西亚。 但在生铁和镍铁冶炼厂产能已经很大,入局投资也很大的情况下,这两类镍已不能归入先锋产业。 Seto并不否认这两项政策将抑制未来对新建生铁和镍铁冶炼厂的投资。 “我们已经计算了经济,我们认为经济价值仍在进入,但(投资者)会更加小心,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不能享受免税期,还会缴纳出口税。然而,总体投资不一定会减少,”他说。

尽管如此,濑户说,目前有18家冶炼厂不享受免税期,仍然可以盈利。至于现有经济,预计征收累进税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濑户希望通过这一政策,商业行为者将选择在国内将镍加工成附加值高于直接出口的产品。政府持乐观态度,因为镍下游路线图清晰可见,从流入投资到产品收益率。

印度尼西亚矿业专家协会总主席里扎尔·卡斯里建议,不应根据生产的产品类型征收累进出口税,如镍生铁或镍铁。然而,对原材料为腐泥土型镍的加工厂,即拥有冶金技术的工厂征收出口税。 他在周日(23/1)与Kontan .co.id联系时解释说:“这意味着,以镍锍形式存在的镍产品,例如也使用腐泥土镍作为原材料的镍产品,也应缴纳出口税,如NPI和镍铁(fernine)”。

Rizal解释说,镍加工厂,包括采用粉末冶金技术的镍加工厂,投资价值相当昂贵,投资风险很大。同时,一方面,镍的价格在全球市场上具有相当高的波动性。 参考伦敦金属交易所过去5年的镍价格,镍价格从每吨1万美元到2万美元不等。

从经济上讲,如果镍的价格在每吨15,000美元左右,具有冶炼系统的镍加工厂通常被宣布为盈利的,投资有保证。 这意味着如果镍价跌破1.5万美元/吨,投资风险相当高。里扎尔继续说,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被迫承担风险,没有政府的任何“干预”或“援助”。 “

因此,正因为如此,如果世界市场上的镍价格没有达到经济价格水平,政府不能立即对其材料来源于腐泥土型镍的镍产品征收出口税,”里扎尔说。 据他说,政府在这件事上必须公平和平衡。不要让镍价跌到不经济的价值,政府沉默,不提供任何援助,但是当价格高的时候,政府就来征收出口税。

因此,里扎尔建议,有必要对征税做出要求。例如,如果镍价格连续3个月达到20,000美元/吨,则征收出口税。此外,对经营3年的公司征收出口税。

此前,印度尼西亚矿业协会(IMA)执行主任德约科·维达贾特诺评估说,出口税的征收是公平的,因为冶炼厂不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和其他非税收国家收入(PNBP)。 同时,矿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PPh)、增值税(PPN)、特许权使用费、复垦担保和开采后担保。“目标是维护财政政策的公正性,”他解释道。

据他介绍,在履行义务后冶炼厂和镍矿出口被禁止,这种累进出口征税政策不会对国内镍供应产生影响。 然而,德约科认为,征收这种税有可能阻止企业家建造冶炼厂。 另一方面,印度尼西亚加工和精炼工业公司协会(AP3I)主席普里哈迪·桑托索表示,短期内,这将降低该国对冶炼厂建设的兴趣。

普里哈迪说:“然而,从中长期来看,如果政府持之以恒,就会引发冶炼厂发展的热情。 印度尼西亚镍矿商协会(APNI)秘书长梅迪·卡特林·伦基支持对这两种镍商品征收出口税,以便国家能够从矿物加工业获得附加值。 梅迪解释说,如果能源和矿产资源部为工厂或冶炼厂颁发加工和/或精炼(IUP·OPK·奥拉·穆尔尼)特殊生产作业采矿营业执照,镍产量将被征收出口税。

然而,当撤回到具有工业经营许可证(IUI)的工业产品时,则免除出口税。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得到了什么?没什么?我们感到难过的是,出口到中国的镍产品,如镍生铁或镍铁,要缴纳大约15%的进口税。我们是免费的,但在那里,即使他们没有,他们也能得到15%的折扣。生产,当然不公平,”他说。

梅迪建议所有产品,特别是镍矿物加工,为国家收入做出贡献。“这样国家就可以从矿物加工行业获得附加值,”梅迪说。 根据Meidy的说法,虽然冶炼厂需要大量投资,但当镍价格趋势非常高时,镍生产商会获得很大利润。“当然,征税的结果将有利于该州和该地区的发展,因此APNI非常支持,”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山东地区镍铁不锈钢冶炼厂恢复生产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