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酝酿出台
日期:2022.04.02 资讯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人次:3703
     《经济参考报》记者3月31日从科技部火炬中心获悉,今年相关部门将研究出台支持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强化高新技术企业监督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质量。另外,科技部火炬中心将聚焦强化企业战略科技力量,研究制定并实施《2022-2024年火炬工作提升行动三年方案》。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完善和扎实落地,探索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分类分层机制,从高新技术企业中主动发现和择优遴选科技领军企业。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明确新时期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督导地方认定管理机构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标准、强化服务,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规范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还以视频形式召开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督导协调会。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通过科学技术或者科学发明在新领域中的发展,或者在原有领域中革新式的运作。在我国,高新技术企业一般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居民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支骨干力量,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火炬中心开发了企业创新积分制、“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等新型政策工具,与主要银行签署协议,通过银行机构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引导创新要素向高新技术企业集聚。

贾敬敦要求,下一步,各地区一是要推动科技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工作;二是要严格执行认定标准,为高新技术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三是要强化认定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认定管理工作的督导与协调;四是各地区认定管理机构要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梳理,既要总结成绩,也要查找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国企混改重组看点足三年行动冲刺收官 · 大数据产业加速发展多项支持举措再升级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