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矿业
  国际矿业
欧盟为何不敢制裁俄钛生产商VSMPO?
日期:2022.07.25 资讯来源:财联社 浏览人次:6490
欧盟外交官周四表示,在法国和其他成员国提出反对后,欧盟在最后一刻否决了制裁俄罗斯钛生产商VSMPO-Avisma公司的提议,因担心俄罗斯可能对面向欧盟的钛出口实施报复性禁令。

很多人显然会好奇,在第六轮制裁中不惜对俄罗斯实施海运原油禁令的欧盟,缘何如今对VSMPO公司却不敢“下手”?很明显,答案或许只有一个——欧盟还真有点“惹不起”。

VSMPO公司是全球最大商用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的关键钛供应商。

空客总部设在法国,在欧洲各地雇佣了大量员工,该公司曾公开呼吁欧盟不要禁止俄罗斯出售钛。

欧盟外交官表示,一些欧盟成员国担心,限制对VSMPO公司的出口可能会引发莫斯科方面采取相应行动,直接切断该公司对欧盟企业的钛销售。

事实上,过去几个月来,欧洲官员的确一直在讨论将现有对俄罗斯原材料的禁令进一步扩大到钛、钯和镍等金属领域的可能性,但却始终难以达成共识。欧盟贸易专员Valdis Dombrovskis今年4月曾表示,欧盟需要减少对俄罗斯供应的这些商品的依赖。

据外交官们透露,在与其他成员国高级官员的讨论中,法国对欧盟委员会可能危及欧洲钛进口的举动表示出担忧。这些外交官表示,法国的立场也得到了德国和西班牙的支持。

空客被“卡脖子”

据空客公司表示,俄罗斯提供了全球航空航天业所需要钛的一半。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5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生产所需的钛原材料中,约65%从VSMPO购买。

“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客一直在与政府利益相关方进行交流,但我们不对这些讨论的性质或内容发表评论,”空客一名发言人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对钛的制裁“将严重损害欧洲整个航空工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零部件供应链受阻,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在5月也曾将737 MAX型号飞机的生产暂停了10天。消息人士曾猜测,这可能就与钛金属的短缺有关。波音对俄罗斯钛原料的依赖程度也极高,在该公司钛进口量中俄钛占比高达30%至40%。

分析人士指出,欧盟最新的举动表明,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其正试图维持一种复杂的平衡,一方面想要借助制裁打压俄罗斯经济,另一方面又想要保护欧盟自身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害。

在冲突开始的头几周,欧盟在金融、央行和个人制裁问题上表现出了统一立场,但最近已经不断在能源制裁,以及制裁是否会对欧洲经济造成更大伤害的问题上,出现重大分歧。

根据Trade Data Monitor的数据,对于俄罗斯经济来说,钛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收入来源,2020年的出口额仅为4.15亿美元,而钢铁的出口总额为160亿美元。

“在钛问题上制裁俄罗斯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项小生意。我们制裁的对象最终其实是我们自己,”空客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Faury本周表示,“美国、欧洲和其他国家都不愿意制裁VSMPO,这没有任何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印度政府列出了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30种关键矿物 · 美国钛金属公司(TIMET)发生爆炸事故
· 乌克兰局势恶化全球钛供应受到影响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