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拥抱高景气新能源产业链公司开工忙
日期:2022.11.14 资讯来源:读创 浏览人次:4396
面对持续旺盛的下游需求,新能源车、风光储清洁能源产业链公司正快马加鞭忙开工。

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赛道投建项目,涉及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动力电池、新能源电池材料等;风、光、储等清洁能源赛道投建项目,涉及风力发电、直流风光热外送、储能电站建设等。从建设周期来看,部分公司在公告中给出明确的投产时间表,其中不乏“即刻开工”,并于明年便可建成投产的项目。

11月9日晚,合兴股份披露,拟20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11月7日晚,鞍重股份披露,拟投建年产5万吨碳酸锂冶炼生产线项目;11月4日晚,大为股份披露,参股公司拟总投资102亿元投建新能源专用车生产基地。

市场表现亮眼、需求旺盛的新能源车市场,带动产业链“加速扩产”。从上游碳酸锂、锂电池电解液、负极材料,到核心零部件、座椅、驱动电机,再到生产基地,相关公司“扎堆”投建。以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锂电池,及上游电解液、负极材料、碳酸锂在内的正极材料等项目表现最为抢眼。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叠加储能、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使得动力电池增长势头明显,并进一步带动上游材料的需求,这也成为相关公司加速扩产的主要动力。

此外,新能源车产业链各细分领域公司亦在忙扩产,且建设周期安排紧密,以抢占市场先机。如蓝黛科技拟23亿元投建新能源汽车高精密传动齿轮生产制造项目,项目一期第一阶段预计12个月内完成投产,第二阶段预计于2023年下半年实施。方正电机则拟32亿元投建年产300万套新能源驱动电机产业基地项目。第一期预计于2023年3月底前投产,形成年产80万套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生产能力;第二期预计于2024年10月开始投产。

与新能源车赛道同样受热捧的,还有清洁能源赛道,具体涉及风、光、储等细分领域,相关上市公司密集投建风力发电、储能电站、光伏项目等。

以有新能源赛道“黑马”之称的储能为例,11月9日晚,专业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生产的江苏华辰披露,拟3.5亿元投建储能系列产品及干式变压器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而为丰富公司电力业务类型,华银电力则拟利用耒阳分公司闲置用地,建设公司首个电力新业态项目——200MW/400MWh储能电站项目,预计投资规模约8.05亿元。

风电项目的投建也带动上游设备企业加快扩产步伐。海力风电近期分别披露,公司拟10亿元投建年产200套海上高端装备制造出口基地项目,主要生产大兆瓦海上风电塔筒、海上大兆瓦单桩等;10亿元投建海上风电重型装备制造项目,主要生产8兆瓦以上海上风电塔筒、单桩基础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光伏产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球第一 · 中国为全球提供超70%光伏组件
· 光伏转债市场热度持续提升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