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中国海外“铜基地”纷纷进入投产期!
日期:2023.01.17 资讯来源:矿业汇 浏览人次:5684
铜精矿含铜产量突破12万吨,产值、利润等多项指标刷新纪录……2022年,铜陵有色集团位于南美洲厄瓜多尔境内的米拉多铜矿交出了投产以来最好的“成绩单”。

Mirador 1 (Acumulada) 铜矿,即目前运营的米拉多(Mirador)铜矿。该铜矿位于厄瓜多尔东南部的萨莫拉-钦奇佩省的铜达伊米镇,是厄瓜多尔最大的固体矿山项目和中国在厄最大矿业投资项目。

根据2022年11月21日出具的《厄瓜多尔科里安特公司Mirador 1 (Acumulada) 铜矿采矿特许权权评估报告书》显示,Mirador 1 (Acumulada) 铜矿矿区面积 29.85km2,包括米拉多和米拉多北两个矿区。

采矿特许权范围内保有资源量14.64 亿吨,利用可采储量8.17亿吨。其中,米拉多矿区可采储量5.35 亿吨,铜平均品位为0.534%、金平均品位为0.178 克/吨、银平均品位1.359 克/吨,铜金属量 285.69 万吨;米拉多北矿区可采储量2.82亿吨,铜平均品位为0.462%、金平均品位为0.084克/吨,铜金属量130.28万吨。

2009年,铜陵有色和中铁建股份共同出资组建中铁建铜冠投资公司,并以6.79亿加元收购加拿大科里安特资源公司(CRI)。通过CRI公司,获得7家二级子公司,其中便包括了厄瓜多尔探矿公司(EXSA)和其拥有的Mirador 1 (Acumulada) 铜矿等资源。

ECSA 所持有效矿权共 4 项。由于 Mirador 3、Curigem 18 和 Curigem 19 探矿程度较低或暂不具备开发价值,且未由第三方专业机构验证其储量和资源量数据,所占土地将用于 Mirador1 Acumulada 铜矿的尾矿库建设,以后不再开发。

目前,正在生产运营的米拉多铜矿床(Mirador 1 (Acumulada) 铜矿)一期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2019年7月18日建成投产,于2021年达产,采选能力2000万吨/年。

2021年,米拉多铜矿达产第一年,实际产铜8.92万吨,副产金1698千克、副产银23698千克,净利润为14.12 亿元。2022年,米拉多铜矿铜精矿含铜产量突破12万吨,产值和利润等多项指标也随之刷新纪录,米拉多,成为铜陵有色重要的原料和利润来源。

目前,米拉多铜矿二期正在稳步推进,米拉多铜矿二期将在一期2000万吨/年的基础上,新增2620万吨/年,其中米拉多采场由2000万吨/年提升至2640万吨/年,米拉多北采场新增产量1980万吨/年。扩建后米拉多铜矿总规模4620万吨/年,产能翻番,年产铜精矿将达到20万吨以上。

2022年12月底,米拉多二期已经完成环评报批、政府许可等工作。根据工期计划安排,2023年上半年,主要完成上山道路修筑、环保措施工程等,随后约花费2年时间,完成米拉多北采场基建剥离工作,2025年下半年进行试生产作业,最终将于2026年初正式投产。

未来今年,铜陵有色米拉多铜矿、五矿资源的邦巴斯铜矿、紫金矿业的卡莫阿铜矿、洛阳钼业的TFM 铜钴矿和KFM 铜钴矿等海外铜资源基地纷纷进入投产期,中国在全球铜产业链的话语权越来越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托克与卡莫阿-卡库拉签署长期合作协议 · 卡莫阿-卡库拉两期技改扩产项目提前投产
· 预计2024年铜矿产量回升至135.3万吨 · 被寄予厚望的LasBambas铜矿投产即巅峰?
· 预计2024年铜产量将增加 · 全球铜新闻:飙升的金属价格推高了生产成本
· 秘鲁矿业协会:明年铜产量有望增长 · 全球铜新闻:Rio希望在美国开始铜矿业开发
· 能源转型可能会面临铜金属供应的短缺 · 南方铜业对秘鲁新的铜矿项目依然保持信心!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