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矿业
  国际矿业
阿根廷的锂管道有望带来“白金”热潮
日期:2023.04.26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2775
外媒4月24日消息:在阿根廷北部多山地区,一批即将投产的强大锂项目似乎将开启一波生产浪潮,未来两年内,这种关键的电动汽车电池金属的产量可能会增加两倍。

作为世界第四大银白色金属生产国,加拿大位于所谓的“锂三角”内,尽管资源民族主义浪潮在该地区蔓延,但它一直以区域和市场主导的模式吸引着加拿大矿业公司对中国矿业公司的投资。

邻国智利是该地区最大的锂生产国,该国上周公布了政府主导的公私合营模式计划,令投资者感到不安。玻利维亚长期以来一直严格控制着其巨大但基本上未开发的资源,而墨西哥去年将其锂矿床国有化。

在阿根廷,尽管国有能源公司YPF去年开始勘探锂矿,但该行业主要是由私营企业和新项目的定期批准推动的,因为政府希望通过采矿带来更多的出口美元,这是经济动荡中罕见的亮点。

阿根廷矿业商会(Chamber of Mining Business)会长弗朗哥•米尼亚科(Franco Mignacco)表示:“过去10年,阿根廷一直在授予项目特许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有这种水平的锂投资和开发以及增长机会。”

Mignacco估计,到2024-2025年,阿根廷目前的4万吨碳酸锂产量可能会增加两倍,达到12万吨,这可能使其超过中国,接近目前年产量约为18万吨的智利。

这将受到新项目的推动,这些项目将在目前正在生产的两个项目之上上线。Mignacco表示,该国有6个在建锂项目,15个处于高级勘探或可行性阶段。

这与智利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智利,该行业由老牌企业SQM和Albemarle主导,几乎没有新项目在进行中。在玻利维亚,政府最近才批准了中国财团的一个新项目。

阿根廷的产量增长将来自仅有的两个生产业务的扩张——美国公司Livent在卡塔马卡的f<s:1>项目和澳大利亚Allkem Ltd在胡胡伊的Salar de Olaroz矿——预计未来几年产量将翻一番,达到42,500吨。

此外,中国赣丰锂业(Ganfeng Lithium Co .)和加拿大锂美洲公司(Lithium Americas Corp .)拥有的Cauchari-Olaroz项目也将加入其中,该项目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产能为4万吨碳酸锂。

市场策略

在高海拔的安第斯平原上,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的盐滩下蕴藏着世界上一半的稀土资源。

但是发展它的策略是不同的。

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拉丁美洲项目主任本杰明·格丹(Benjamin Gedan)表示:“阿根廷的锂行业通过分散化、亲市场的战略蓬勃发展。”他补充说,相比之下,玻利维亚的锂行业“由于国家过度控制而一再停滞不前”。

他说,智利可能已经找到了一个“精明的中间地带”,采用公私合营的模式,在民族主义转变中,将所有新锂项目的多数控制权交给国家,但仍将让私营企业发挥关键作用。

资源民族主义浪潮曾促使官员们讨论,可能在该地区建立一个欧佩克(opec)式的锂卡特尔,但分析师认为,考虑到行业模式和发展水平的多样性,这是不现实的。

与此同时,阿根廷面临的挑战包括经济动荡,高通胀和资本管制使商业复杂化,而该国将于10月举行大选,这将带来政治不确定性。

不过,该公司的锂管道可能会使该行业持续升温,甚至在竞争对手面前取得进展。超越邻国智利的可能性极低,但一些分析师的目标很高。

咨询公司ABCEB分析师娜塔莎•伊兹基耶多(natasha Izquierdo)表示:“智利目前的锂产量和出口量都远远超过阿根廷。”“但如果我们今天在这里的项目取得成果,阿根廷可能会超过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南方铜业的产量预计将超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