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未来五年铜的供求关系将不平衡!
日期:2021.07.14 资讯来源:矿道网 浏览人次:6069
   这一轮铜铝的未来大趋势,以前的周期只是参考的一个方面,主要取决于未来10年(再长点20年)的供需矛盾关系。供过于求,价格下跌,公司估值随之下降;供过于求,价格自然疯狂上涨,业绩大幅上涨,上市公司估值也会大幅上升,道理很容易理解。行政措施不能解决长期供求问题,只能带来短期波动。(6月中上旬,上层表示,应采取措施加强市场监管,打击不正当投机行为,抛售。铜铝资源迎来震荡。当时我的行文说,短期利空是长期利好的,选择合适的位置加仓铜铝个股。一个月后的7月10日左右,上层应该意识到了什么,不再强调市场监管、不正当投机行为等行政措施,而是强调资源的上涨给中小企业生产带来困难,果然降低标准,释放适当宽松的货币金融环境。这一轮后的变化,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好品尝。

                                                                     

今后十年铜铝资源如何走,旗帜鲜明,主要看供求关系
 
未来5年(21-25年)的供需关系:为什么要选择未来21-25年作为一个时间段,主要是因为这五年有些矿山在逐年扩大生产能力。这个时间段的供需有两个主要情况:供应方面,近年来发现开发的大型铜矿相对较少,主要包括刚果卡莫阿铜矿、秘鲁、塞尔维亚佩吉铜矿、中国玉龙铜矿、驱龙铜矿、智利Blanca二期项目。这些矿山的扩张浪潮在2024年达到顶峰,其他矿山已经吃了老本,开采了很多年,面临着矿山品味的下降和枯竭。
 
所以我们大致估算一下,以上扩产能力的矿山大多隶属于紫金矿业,紫金矿业20年铜产能约为46万吨,21年56-58万吨,22年85万吨,25年铜产能约为110万吨,4年后25年铜产能约为21年50万吨,考虑到紫金矿业的许多矿山权益约为40%-50%,因此实际增产能力应为2倍,即100万吨。另外,智利的Quebrada铜矿二期项目也有较大的增产能,24年满负荷达到产后产能31.6万吨,因此,到24年扩大浪潮峰值时,这5年的最大增产能也就是160万吨左右(适当放水)。
 
看看这五年的需求端,全球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的逐年推进,光伏、风能、新能源汽车铜的使用量大幅增加,以及相关新能源电网配套设施的改造,都持续需要大量的铜铝资源。就拿新能源汽车来说,到2024年,新能源汽车将达到30%-40%,25年后将努力超过50%,当然是预计(新能源汽车目前市场上的全球销售比例约为5%,到24年达到20%-30%还是差不多),那持续增长的铜铝使用量毛估计可以算出来(以前我以2025年算出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比例约为50%,那么铜的年增长需求约为240万吨)保守地按200万吨计算也是很可怕的。那么有些人会说,将来房地产不行,铜的需求也会下降。将来我认为房地产的增长速度不会像过去十年那么快,所以需求还是大幅下降。
 
然后近5年铜供应端最大年增长约160万吨,但需求端25年增长约200万吨,所以已经明显供需失衡,一方面是供应瓶颈,另一方面是需求逐年增加,铜危机即将来临。然而,考虑到22年、23年铜的生产能力在逐步扩大,对新能源铜的需求也在逐年上升,因此这两年需求端和供应端的增长可能会打平手,或者供应有时会偏紧,到25年后就会面临供需失衡。这25年到30年这个碳达峰吃紧阶段,铜铝需求持续大幅增长,供应方面却没有再增加,或者会略有下降,因为铜的品位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供需失衡,铜铝危机将来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铜加工费可能从第二季开始回升 · 周四COMEX铜期货遭遇连续第五日下跌
· 中国铜精矿加工费暴跌至十多年来最低 · “活跃”在新能源中的有色金属有哪些?
· 动力电池需求持续成为增长引擎 · 华中铜业欢迎您参观考察交流!
· 泰克未达到2023年铜和锌产量预期 · 中国铜业巨头宣告破产
· 紫金矿业崛起成全球矿业佼佼者 · 铜是世界能源转型的关键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