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
日期:2023.02.07 资讯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人次:4694
       2月6日,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在广德市誓节镇坞沙村开工建设。该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供水和生态环境改善,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Ⅱ等大(2)型水库工程,工程估算总投资60.5亿元,列入国家今年重点推进的60项重大水利工程,也是安徽省2023年开工建设的第一项重大水利工程。

据悉,凤凰山水库工程建成后可将郎溪县城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灌溉农田17.32万亩,并为广德市提供高保证率的可靠供水水源, 工程对于完善安徽省级水网和水阳江流域防洪体系建设,保障沿线和下游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来,各地重大水利工程加快推进,在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保障粮食安全等多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截至2023年2月5日,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量突破600亿立方米,惠及沿线42座大中城市280多个县(市、区),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5亿人。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8年多来,有效保障了工程安全平稳运行、供水正常有序、水质稳定达标。目前东线、中线、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等三条输水线路平稳有序实施调水。水利部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引江补汉工程建设等后续工程各项工作,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

在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方面,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近日在恩施市开工,该工程已纳入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库,工程建成后,与下游已建的大龙潭水库联合运行,可有效控制洪水、削减洪峰,将恩施市城区的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

按照堤防、水库、蓄滞洪区组成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要求,今年还将重点推进长江中下游、黄河干流治理等大江大河堤防建设与河道整治工程,黄河古贤和黑山峡等防洪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

此外,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梅江灌区工程等大型灌区工程也在加紧推进。围绕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今年还将重点推进广西下六甲灌区等新建大型灌区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可新增、改善灌溉面积约1800万亩。

过去的2022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开工重大水利工程47项、投资规模4577亿元,开工数量和投资规模均为历史最多。“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重大水利工程推动力度,尽早发挥工程效益,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王胜万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