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海亮股份拟59亿在海外扩产铜箔!
日期:2023.03.06 资讯来源:电池网 浏览人次:3090
【公司】年产10万吨!投资59亿元!国内铜箔企业加速出海布局

2月27日,海亮股份(002203)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印尼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印尼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

项目投资总额5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7亿元,流动资金12亿元(最终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从建设期来看,项目分二期建设,每期5万吨。项目一期计划于2023年-2025年建设完成;项目二期计划于2025年-2027年建设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海亮股份拟与全资子公司香港海亮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印度尼西亚设立控股子公司—印尼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海亮控股有限公司持股90%,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印尼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暂定名)的建设运营。(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国际】1.4万亿韩元!SK nexilis获瑞典电池公司铜箔长单

来自SKC的消息显示,近日,SKC旗下的充电电池用铜箔事业关联公司SK nexilis与欧洲最大充电电池制造公司瑞典Northvolt签订了大规模中长期供应合同。

自2024年起5年内,SK nexilis将向Northvolt供应由波兰斯塔洛瓦沃拉工厂生产的移动电池用铜箔。本次签约量约占Northvolt生产电池所需铜箔量的80%,最大规模达1.4万亿韩元,可用于170万辆电动汽车。SK nexilis2024年将启动年产5万吨规模的波兰工厂。(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动态】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预计下半年将实现开机试产

近日,据广东梅县区融媒体中心消息,在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建设现场,一期项目3号、4号铜箔厂房在逐步封顶,预计下半年将实现开机试产。

嘉元科技重点办负责人表示,厂房4、厂房3已经进入主体封顶阶段,计划这个月底到下个月初全面封顶,进入钢结构安装阶段。一期3号、4号厂房全部达产产能(预计)能达到四万吨以上。(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订单】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源动力公司签约8000万元铜箔成套装备合同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近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源动力公司成功与客户签订铜箔成套装备合同,合同额逾8000万元,将参与年产1.5万吨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建设。

据悉,源动力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持续突破,抢抓产业快速发展机遇。一方面,加快现有装备制造工艺、结构设计、精度控制等核心技术突破与产线建设,巩固铜箔特种成套装备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通过与下游企业在铜箔生产工艺上的积极合作,提升铜箔生产全线设备的技术水平,从厂房、设备、人力、财务等方面加大资源配置,多措并举保交付,实现产能翻番。2022年锂电铜箔装备新签合同逾11亿元。(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互动】双星新材:复合铜箔项目一期设备合同已落实签订 计划5月底陆续进场安装调试

近日,双星新材(002585)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复合铜箔首条线已完成安装调试产品开发对接市场,按计划复合铜箔项目中的一期设备合同已落实签订,计划从2023年5月底陆续进场安装调试。在不断的送样中,在根据客户的反馈持续不断优化,目前最新的反馈情况良好,持续跟踪推进。(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互动】宝明科技:公司PET复合铜箔一期生产设备已开始陆续交付


3月1日,宝明科技(002992)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江西赣州投资建设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项目一期拟投资11.5亿元人民币;项目二期拟投资48.5亿元人民币,具体投资进度和金额将在一期项目达标达产后视情况投资建设;公司利用自有资金、银行项目贷款和引进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筹集;公司PET复合铜箔一期生产设备已开始陆续交付。(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智库圈点】机构预计2023年复合铜箔有望开始批量商业化应用

信达证券日前分析称,复合铜箔产业化的核心驱动要素是安全性、低成本以及轻量化。在锂电池大规模扩产和产品性能提升的背景下,复合铜箔有望凭借其高安全、低成本、兼容性强等性能优势在新能源领域打开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随着企业近几年不断的技术研发、设备改造、产线调试、试产试用验证等,预计2023年复合铜箔有望开始批量商业化应用。在行业格局尚未成型之前,率先完成下游验证、突破设备良率难关的企业,可占据先发市场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嘉元科技:2023年净利暴跌96% · 诺德股份拟5亿欧元比利时建厂
· 海亮股份:积极布局前沿课题 · 鑫铂瑞2024年铜箔产能将达10万吨
· 金川:公司3万吨电子铜箔项目一期工程建成 · 隆扬电子:已针对锂电复合铜箔设计出专用产线
· 宝鑫科技:生产出7万米4.5μm极薄锂电铜箔 · 诺德股份拟终止对清景铜箔增资扩建
· 诺德募资25亿元加码铜箔主业! · 东威科技:公司目前已新增5万平米厂房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