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规建议与解读
  法规建议与解读
广西出台实施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管理办法
日期:2011.10.08 资讯来源: 浏览人次:23691
 近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出台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管理暂行办法》,采取有计划投放采矿权,进一步规范采矿权出让,优化矿山开发布局,确保采矿权出让公开、公平、公正。

  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遵循两个原则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依照各自的采矿权审批权限,根据矿产资源规划、经济发展需要、国家产业政策等,对年度内出让采矿权做出统筹安排,有计划地向市场投放采矿权。已达到设置采矿权条件但未设置其他矿业权的矿产地方,可以出让采矿权。

  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管理要遵循两个原则,一是严格执行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和采矿权设置方案,合理控制采矿权年度出让数量和全区采矿权总量。二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宏观调控,合理配置资源,实现矿产资源可持续利用。

  县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属于本部门审批权限的采矿权的出让计划,报经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并向上一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本辖区内属于设区的市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权限的采矿权的出让,由县级国土主管部门做出计划建议,报经同级人民政府审查后报至上一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

  制定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要作说明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规定,各单位在制定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和提出制定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建议时,应对拟出让采矿权的情况作出说明。主要内容包括采矿权矿区范围的地理位置和拐点坐标、以往地质勘查工作及矿产资源储量情况,是否设立过矿权、有过采矿活动,拟出让采矿权是否符合矿产资源规划,开采矿种及矿山建设规模、拟出让年限情况等说明。

  设区的市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审批权限的采矿权的出让计划,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并向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备案。本辖区内属于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权限的采矿权的出让,由设区的市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做好计划建议,报经同级人民政府审查后报至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

  市、县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在向同级人民政府报送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前,应组织论证,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审查。

  市县级每年要上报采矿权出让建议

  县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应在每年的3月底前制定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并向上一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属于上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权限的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建议。

  市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应在每年的4月底前制定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并向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属于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权限的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建议。

  根据批准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按采矿权法定审批权限,在依法设立的矿业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出让具体工作。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执行的监督管理,于每年十二月份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年度评估和考核,评估和考核结果作为下一年度计划编制和管理的依据。

  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建议需审查

  自治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对各市提出的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建议进行审查时,组织专家论证提出自治区本级审批权限的采矿权年度出让计划草案,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告执行。

  审查的主要内容是包括申报的资料是否齐备,是否符合要求;拟出让采矿权是否符合矿产资源规划和采矿权设置,是否布局合理;拟出让采矿权的数量、开采矿种是否符合国家和自治区的产业政策;拟出让采矿权矿区范围是否与已受理、登记矿权重叠,是否与已受理或批准划定矿区范围重叠,是否跨越省(区)或市级行政区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矿山超能力生产的法律风险及应对措施 · 2015年度影响中国矿业之十大法规政策
· 《非金属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解读 · 矿业用地专章入法呼声再起
· 矿业权出让收益该怎么缴有了说法 · 《2013中国国土资源公报》解读之一
· 《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解读 · 测绘地理信息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颁布
· 2015年度影响中国矿业之十大法规政策 ·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负责人谈规范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
 
使馆信息 更多>>
 ·  
跨国投资 更多>>
 ·  
上市公司 更多>>
 ·  
国际矿业合作 更多>>
 · 由江铜等共同投资的赞比  
 · 加纳将获得6.49亿美元的  
 · Prospect Resources Ltd  
 · Hastings Technology Met  
 · Lake Resources NL (ASX:  
 · Core Exploration Ltd (A  
 · Hastings Technology Met  
 · 亚洲市场报告:Highlands  
 · Cobalt Blue Holdings Li  
 · Prospect Resources Ltd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function login(param){ g_pop=new Popup({ contentType:1, isReloadOnClose:false, width:454, height:130 }); g_pop.setContent("title","登录"); g_pop.setContent("contentUrl","../../../../forajax/login.aspx"+param); g_pop.build(); g_pop.show(); return fal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