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西南铜业:62年成就中国一流铜冶炼企业
日期:2020.09.29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1654
近日,云南铜业西南铜业分公司迎来建厂62周年的喜庆时刻,公司员工欢聚一堂,用隆重、简朴、热烈的方式,共庆企业从曾经是野狼出没之地的昆明西郊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历经磨砺最终崛起成为中国一流铜冶炼企业梦想与荣光。
 
1958年9月1日,昆明西郊的长虫山麓,绿茵茵的田野尽头,竖起了座座牌楼。彩旗迎风招展,松柏青翠欲滴。来来往往的人们,个个脸上流露出兴奋的笑容,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下午3时许,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一家大型铜冶炼厂在此宣告诞生,这就是新中国成立后,在祖国南疆上矗立起来的昆明炼铜厂。
 
在此之后整整62年的悠长岁月中,昆明炼铜厂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名称也先后更改为云南冶炼厂、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云铜股份冶炼总厂、云南铜业西南铜业分公司。如今,脚下依然还是那片厚重的土地,曾经的荒山野岭已经“生长”出了一座中国一流的现代化铜冶炼企业。工厂周边那片秋天过后常常空旷无人的田野,如今已经成为车水马龙的闹市区。
 
9月1日上午,迎着灿烂的朝阳,全副戎装的公司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伴随着全体人员的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从天南铜都启航,沐浴青铜文明的荣光……”激情高昂的《云铜之歌》点燃了现场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员工乐队用歌声向公司62周年献礼,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沿着时间的脉络、追随着历史的足迹,一张张从建厂初期到现在的照片,让参观者感受到了岁月的沉淀、时代的变迁、企业的发展;随着巨型画布的铺开,百名员工绘蓝图活动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你一笔、我一画,大家共同绘出企业美好的明天。
 
作为新中国“一五”计划建厂最早、存续时间最长的铜冶炼企业之一,西南铜业现已形成年产阴极铜50万吨、工业硫酸70万吨、黄金10吨、白银650吨的生产能力,综合回收铅、锌、铋、镍、硒、碲、铂、钯、铼等多种有色金属和稀贵/稀散金属及化工产品。
 
今年上半年,西南铜业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业绩导向入手,以“效益一流、产品一流、队伍一流、环境一流”为目标,抓全局的重点、抓重点的关键、抓关键的具体,党建、降本增效、安全环保、市场化改革等工作取得实效,企业生产经营打破多项历史纪录。
 
西南铜业庆祝建厂62周年活动还举办了“铁锋杯”足球赛、“铜之声”朗诵比赛、员工钓鱼比赛以及羽毛球比赛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西南铜业艾萨炉投产20年 · 西南铜业多形式推进“两带两创”项目建设
· 西南铜业:凝心聚力推进全要素对标 · 西南铜业阴极铜通过国家级绿色产品评审
· 西南铜业率先实现密闭式转炉铜硫吹炼 · 西南铜业:精良品质的“铁峰”注解
· 西南铜业:“四力驱动”提升检化验质效 · 西南铜业多项关键技术指标创历史新高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 有色铝上游资源告急! 4.8 
经济要闻 更多>>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 九部门力促 4.18 
 · 绿色低碳、国潮好货、运动 4.18 
 · 消博会文化消费势头热 4.17 
 ·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物价等 4.17 
 ·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4.17 
 · 金观平:金融活水激发换新 4.17 
 · 证监会:退市指标调整并非 4.1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