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开发大洋洲
  开发大洋洲
新西兰矿产资源
本站 日期:2010.07.13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654606
——非金属矿产

  一、新西兰矿产资源概况




  新西兰矿产资源比较丰富,有600多种已识别矿物质,分布在25个不同的矿床。金属矿有黄金、白银、铁矿砂,其中金矿产值每年约2亿新元,非金属矿(包括煤)近几年产量和产值逐年增加,总产量约4000万吨,产值约10亿新元。新西兰矿石资源大多数用来满足国内生产,但也有相当部分出口到国外。主要出口产品有:铁矿砂、粘土、石灰石和水泥,还有少量的泥煤、食盐、硫磺和浮石。主要进口产品为农用饲料原料:磷酸盐、碳酸钾。见附件:新西兰主要矿产产量、产值一览表
新西兰拥有丰富的非金属矿业资源,包括煤、无定型硅石、斑脱土、硅藻土、白云石、铁矿砂、石灰石、珍珠石、浮石、高等级硅砂、沸石和不同类型的粘土。这些资源支撑着新西兰的工业、建筑业和农业生产。本文主要介绍新西兰非金属矿产资源生产及应用情况。

  二、主要非金属矿产资源生产、应用情况




  (一)煤
  新西兰煤资源主要分布在北岛的Waikato和Taranaki地区,南岛的Nelson, West Coast, Canterbury,Otago和Southland regions。出口量由1990年的50万吨增长到2003年的200万吨,出口创汇1亿新币,主要出口到日本、印度、智利、中国、澳大利亚和比利时,向斐济、荷兰、沙特也有少量出口。

  (二)混合矿
  新西兰混合矿物年产量约2000万吨,价值2.5亿新元,其中北岛每年消耗约1400万吨。这一工业被为数不多的几个大公司所控制,但为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也诞生了许多小企业。总体而言,混合矿物的供应是充足的,但是在奥克兰地区,由于附近的采石场已经枯竭,不得不从更远的地方运输过来。
其中最常用的混合矿为杂砂岩、玄武岩、安山石。玄武岩和安山石来自采石场,杂砂岩或来自采石场,或来自冲积形成的砂砾层。石英砂和砂砾也广泛用于混凝土和石匠工业。奥克兰地区混凝土生产所需原料主要来自附近的海沙、河沙。
 
(三)建筑用石
  建筑用石主要用于房屋装饰和修筑路面。其中主要包括石灰石、大理石、片岩和溶灰岩。玄武岩、英安岩、砂岩、英云闪长岩、苏长岩也曾被广泛使用。
 
  (四)粘土
  多水高岭石粘土主要产于新西兰北岛的Matauri Bay,位于当地的新西兰中国粘土公司,其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于生产高品质的陶器、瓷器。当地所产的高纯度的多水高岭石粘土是生产出的陶瓷品具有洁白、半透明的光泽,副产品用于本地市场建筑行业和高尔夫球场。
高岭石粘土广泛用于国内普通砖、瓷砖、管道、制陶工业。新西兰最大的生产砖的企业是位于奥克兰的CSR 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高纯度的高岭石粘土也用于新西兰造纸工业。

  (五)硅藻土
  硅藻土主要作为一种温和的研磨剂、绝缘、过滤使用。主要产于奥克兰地区、Waikato和Rotorua。新西兰硅藻土公司最近正在开采Rotorua南部Ngakuru的中高品质的硅藻土矿,年产量约2万立方米。
  
  (六)白云石
  位于Nelson 的Omya 新西兰有限公司年产2.5万至4万吨白云石,作为生产磷酸盐肥料的添加剂,该肥料用于镁缺乏的土壤。

  (七)石灰石
  石灰石矿在新西兰广泛分布,年产值约4000万新元。在南Waikato地区产量最大,品质最好。石灰石主要用于农用肥料、水泥生产和公路建设。新西兰两家最大的水泥厂商分别为位于Whangarei附近的Golden Bay 水泥厂,年产量约50万吨;位于Westport附近的Milburn 水泥厂,年产量约47万吨。
Omya 新西兰有限公司用产自Canterbury的石灰石和产自西Nelson的大理石生产工业用高品质的石灰,年产量约5万吨。这些产品主要用于造纸业、塑胶、橡胶和玻璃工业。
Milburn 新西兰有限公司是煅石灰的主要生产厂。其位于Waikato的子公司年产高品质水晶石灰石50万吨,产品广泛用于农业、炼钢、金矿加工、造纸业、制糖业、增强土壤稳定性和污水处理等。
近些年,一些海外公司开始对购买新西兰石灰石矿感兴趣,用于工业化学应用。
  
  (八)菱镁矿
  菱镁矿伴随着云母矿分布在Nelson西北部、Westland、Otago北部和南岛。主要产区位于Cobb-Upper Takaka,L&M矿业公司是当地的主要勘探开发公司。

  (九)硅石
富含石英的硅沙蕴藏在北岛西海岸的Daipara和东海岸的Parengarenga。近些年,新西兰ACI 玻璃制造公司每年从Parengarenga开采4万吨硅沙用于在奥克兰的玻璃制造工厂。硅沙还分布在南岛Canterbury和Westland。
块状硅石在南岛分别广泛,主要用来合成硅铁合金及其他硅金属。无定型硅石主要分布在Rotorua附近的Tikitere、Taheke和Taopo附近的Rotokaua湖,用做添加剂生产高质量、高强度的混凝土。

  三、 主要矿业组织




  1.新西兰矿业协会(The New Zealand Minerals Industry Association):
新西兰矿业协会是一个股份制的公司组织,成立于1981年。其主要活动是对新西兰矿产资源的勘探、采掘者提供服务。矿协会员由本行业会员和相关行业会员组成。本行业会员是直接从事矿业勘探或矿产开采的公司。相关行业会员是指为矿业提供服务的公司,如承包商会计师,律师和顾问等。

  2.地质及原子能科学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Geological & Nuclear Sciences Limited):
  该组织为新西兰最主要的地质和同位素科学研究及咨询机构,在地质科学研究方面具有130多年的经验。研究所的9个部门分别负责地震、火山、动态地形、碳氢化合物、地热和矿物、地下水、地质绘图、地质时期和同位素应用等研究课题。
  
  四、新西兰非金属矿业资源发展方向




在过去的几年里,新西兰无定型硅石、沸石、硅藻土的产量不断增加,具有很大的出口潜力。尤其是无定型硅石的品质和凝硬性与其他国家产品相比,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近年来海外公司也开始希望购买石灰石矿,作为工业化学应用。
高品质的粘土可以出口到亚洲、澳大利亚、北美和欧洲市场,用来生产瓷器和骨灰瓷。
另外,南岛西海岸蕴藏有丰富的钛铁矿,作为生产二氧化钛的主要原料,有待于被国际市场进一步认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巴布亚新几内亚矿业投资环境 · 澳大利亚矿产资源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使馆信息 更多>>
 ·  
跨国投资 更多>>
 ·  
国际矿业 更多>>
 · 美联储官员言论推动美元  
 · 新加坡的仓库里堆满了过  
 · 秘鲁成世界第二大铜生产国  
 · 美元强势与钢铁需求疲软  
 · 刚果2023年铜产量约为284  
 · 美国的锂法律未能跟上快  
 · 美国豪莱克溪稀土矿概略  
 · 美国期铜净多仓大幅扩张  
 · 日本第二季度铝升水首笔  
 · 印澳合作加深锂矿开发更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